移动互联网

印度智能手机出口估计超过15亿美元

2020/11/27 10:06:00

撰文/蓝科技

印度向着既定的目标迈进。他们希望在全球消费电子制造业中,成为重要的制造基地。

尽管疫情冲击了印度消费电子制造业和整体供应链,但总体而言,印度制造手机出口基本按照印度政府的节奏运行。

根据研究公司techARC的一份报告,预计印度今年将向包括阿联酋、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出口价值15亿美元的智能手机。 techARC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Faisal Kawoosa表示:“印度一直在向阿联酋和邻近的SAARC国家等目的地出口手机。但是,‘印度制造’计划使印度成为真正的全球手机出口商。

他补充说,印度目前向24个国家出口产品,其中一些正在像阿联酋一样进一步转口到其他市场,使印度制造的手机可供数百万用户使用。该公司在报告中将智能手机的出口总额定为价值超过15亿美元,其中智能手机占该国出口手机总数的98%以上。

分析师进一步表示,最近宣布的生产相关激励(PLI)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印度在全球移动市场的地位,并补充制造商的目标,即使印度成为全球移动生产中心。

PLI计划在基准年(2019-20年)之后的五年内,将向符合条件的公司在印度生产的目标细分市场中产品(基准年)的增量销售(基准年)提高4%至6%。

上个月,印度政府批准了来自国内外公司的16项提案,这些提案要求在PLI计划下投资1100亿卢比,在未来五年内生产价值1050亿卢比的手机。

techARC报告称,今年1月至9月,印度总共出口了1280万部手机。其中,1090万部是智能手机。

“ COVID-19对出口产生了严重影响,从一月至三月的740万部急剧下降至四月至六月的120万部。在七月至九月的这一季度,出口为420万辆,表明由于恢复了供应链和物流,印度工厂复工复产得有以有序进行。”该报告补充说。

在印度智能手机出口的总体比重中,报告指出,三星以1160万部手机领先于出口,其中980万部为智能手机,其次是小米(60万部)和印度本土手机品牌Lava(20万部)。前5名中的其他智能手机出口商是Vivo和OnePlus。

报告说:Lava已经成为印度的“火炬手”品牌,不仅是出口手机的唯一印度国内品牌,而且是前五名品牌中的佼佼者。目前印度有21个手机品牌有出口业务,17个品牌出口智能手机。其中,7个品牌正在从印度向美国出口手机。此外,三星A51是印度出口最多的智能手机。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