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随着市场走高,高盛再次引领华尔街多头

2020/11/26 16:55:00



高盛是华尔街最著名的银行。这本身就很明显,因为无论好坏这家美国投资银行的观点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基金来说都很有分量。


在未来一年的展望中高盛表示,它认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指数将在明年年底达到4300点。尽管2020年的所剩的期限非常短,但银行一直勇敢地坚持这一传统。这将比目前的水平上涨近20%。 KlipC预计标准普尔将在明年夏季达到4,000点左右的峰值。


该银行在这里表现出了它所谓咆哮的20年代”的观点。摩根大通(JP Morgan)和巴克莱(Barclays)等其他投资银行的共识是,该指数接近3,800,仅比目前水平高出5%左右。一些人认为,作为全球投资者最重要的情绪晴雨表几乎没有任何上扬的迹象相反,他们预测,科技股将逐渐把在该指数中的领先地位让给数百只周期性较强的个股


 图1.png


不过我们很容易看出高盛热情洋溢的观点有何用意事实上该行在随后的一份报告中说,一些客户对4,300点的目标不以为然,甚至认为应该更高。


目前,这些多头已处于控制之中。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30,000。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标准普尔(S&P)在能源和金融领域领跌创下历史新高。在严峻的2020年末,这些行业正在迎头赶上。美国小盘股正在经历至少二十年来的最佳月份。欧洲银行股尚未摆脱3月的冲击,但也在上演几十年来最大的反弹。


KlipC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说:“在市场的角落里,人们几乎是抓狂的。有消息称,前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可能会成为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长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让风险情绪过度活跃”。


不过·有关疫苗可能终结大流行的消息,极大地改善了前景,打破了2020年看似无限不确定性的诅咒。


KlipC合伙人Andi Duan说:“几周前,人们觉得这种情况可能永远持续下去,甚至会持续到2024年。无论是对投资、经济,还是对正常生活来说,疫苗都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当事实改变时,人们也会改变他们的想法。”


图2.png 


目前,很难从各国央行大量购买的债券中辨别出信号。但是KlipC机构用户Kevin Ha本人对明年持乐观态度,他指出,自疫苗新闻传出以来,债券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下跌,这表明大投资者可能暂时停止了“回归正常生活”的交易。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未有意义地回升。


这不是今天的主要议题。但投资者担心,如果疫苗真的能够让我们重获新生,正如我们在2019年所知,长期亏损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债券收益率的回升潜力可能会抑制股市的情绪。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