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博云视觉加入元脑生态 数字视网膜技术加速落地

2020/11/23 17:12:00

北京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专注于视觉大数据搜索分析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博云视觉加入浪潮元脑生态。博云视觉致力于研究视觉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打造以视觉信息为入口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将携手元脑生态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视觉搜索与分析解决方案,推进AI视觉在各场景的成熟落地。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AI+行业迈向纵深阶段,70%的信息来源于视觉,如何实现仿生让机器“能看能懂,可感可知”,成为推进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领域发展的关键。

博云视觉:让机器辨识万物,用智能创造价值

立足于满足智能时代转型的核心诉求 -- 劳动力提效,低成本改造。博云视觉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担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组联合组长,牵头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的相关技术标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紧凑视觉特征表示与高性能图像搜索两项核心技术被ISO/MPEG国际标准采纳,促进AI视觉技术创新与标准化发展。

博云视觉打造了一套快速、标准化的智能技术体系,以数字视网膜技术标准体系为基础,实现视频数据逐级浓缩和提纯,均衡规划边缘与云端计算,打造高效技术框架。博云通过数字视网膜技术赋予摄像头等图像收集终端AI处理能力,对识别到的物体进行主动特征提取。数据经过端侧初步化的智能解析,再上传到云端进行识别和推理计算,这样自底向上构建从音视频编解码到智能行业应用的技术架构,可为智能视觉技术的应用降本增效,并实现对大规模视觉数据的实时汇聚与挖掘分析,从而令AI创造更大价值。

数字视网膜技术标准体系
数字视网膜技术标准体系

凭借高效的AI生产力平台与产学研赋能态势,博云已打造多元化场景的智能视觉搜索与分析技术能力,围绕“衣食住行”,以AI视觉赋能纺织、交通、园区管理、食品生产等各行各业。

以生态合作共推“衣食住行”智能化升级

当下,深度学习的红利从实验室逐步向行业场景渗透,如何结合落地场景让智能迈向纵深,成为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因素。“深耕场景”+“生态赋能”+“技术创新”是博云企业产品市场成功的方法论。一直以来,博云与浪潮的合作践行“场景驱动、技术赋能、服务客户”的理念,此次博云加入元脑生态,将深化接入浪潮AI计算、资源与算法三大核心平台能力,携手加快高质量的视觉标准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与交付。


作为元脑生态伙伴,博云将持续深化生态合作,联合元脑生态体系中具备AI开发核心能力的左手伙伴和具备行业整体方案交付能力的右手伙伴,从基础硬件、算法及产业层协同推进数字视网膜技术的应用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技术成熟、行业领先的端到端Al解决方案,加速推进标准化AI视觉在各行业场景的落地,助力行业用户开发并部署属于自己的“行业大脑”。

目前,博云视觉借助元脑生态,围绕“衣、食、住、行”携手元脑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新品解决方案。衣,打造纺织业感知入口,以智能验布机切入调优生产关系;食,深化产销合作,以粮食颗粒质检保障粮食安全;住,老旧小区改造,以AI视觉服务社区智能化升级;行,关注交通路口态势,以信号灯检测为入口提升城市出行效率。未来,博云视觉将持续与更多元脑伙伴合作推进多元场景的智能视觉解决方案落地应用。

博云与元脑伙伴共话AI视觉技术解决方案
博云与元脑伙伴共话AI视觉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元脑生态汇聚众多业界领先的AI科技公司和TOP级行业ISV、SI,已在金融、铁路、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石油石化、制造等领域实现了产业AI化落地。未来,浪潮元脑生态将继续联合左右手伙伴一起,以生态之力成就行业AI大脑,实现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