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助力三个“新发展”,浪潮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即将召开

2020/11/19 6:29:00

北京2020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三个“新发展” --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作为重要市场主体,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注焦点。换言之,数字化转型不仅成为企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也是实现三个“新发展”的关键路径。

在三个“新发展”之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重构核心竞争力的共识,也正是如此,新一代数字化平台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要。那么,如何打造新一代数字化平台,来为大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保驾护航?11月20日,由浪潮集团主办的 “2020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邀请近千位业界知名专家,央企、国企、大型民企高管,生态伙伴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三个“新发展”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未来。同时,浪潮云ERP也将发布新一代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赋能企业重构核心竞争力。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们面临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环境加大。从国内来看,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

综上国内外因素,高质量发展成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必然要求,而数字化转型则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数字化转型,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将更加敏捷的感知市场环境并准确做出相应对策,在不确定性中保持韧性,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对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引擎。对此,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认为,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既能够实现资源内外协调、平台开放共享的智能化运营,又可进行业务和模式的数字化创新,推动企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最终实现智慧企业的目标,新发展理念则始终贯穿这一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之中。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企业始终敏捷的把握国内市场需求的变化,一方面通过供给侧改革更好的满足国内需求,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营销准确的相应国内需求。同时,对外要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通过数字化转型在国外市场中构建核心竞争力和形成新优势,共同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和实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