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移动支付不断扩大,刷脸支付方兴未艾

2020/11/13 15:12:00

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和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创新,移动支付俨然已成为社会主流的支付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为7.33亿人,市场渗透率还在不断地扩大,预计在2020年移动支付的规模将达7.90亿人。

 

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增速有着明显的下降,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交易规模为90.8万亿元,同比增速了4.8%,特别是线上下单采购大大得到提升,强化了用户移动支付习惯,从长远来看,消费服务线上化的规模将持续增长。

 

根据艾媒调查数据显示,国内移动支付平台的用户最常使用的移动支付平台的三个场景分别为餐饮消费、小型实体店/便利店消费和电商平台网购,占比分别为69.5%69.0%65.3%,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呈现细分多元化发展,因此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成为移动支付平台发展的关键。

 

二维码支付暂时占主流地位,新型的支付方式正在兴起。据受访的大部分用户表示偏好使用二维码支付的支付方式,认为比较安全,以无感支付、NFC支付、刷脸支付为代表的新型支付方式正在兴起,占比分别为32.9%26.3%25.8%,市场渗透率表现良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