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武汉大学生创业直播带货,3个月营业额近千万!

2020/11/13 10:28:00

“截止到11月11日晚上12时,尝试直播带货近3个月,我们公司的营业额已经达到近千万,净利润100多万。”

11月12日,武汉工商学院学生李义凡激动地向公司成员通报公司业绩。

李义凡(中)正在和团队合伙人沟通工作

李义凡是该校2017级广告专业的学生,目前是武汉一家品牌策划公司的法人。

今年上半年,李义凡注意到网上的直播带货很火热,于是也萌生了找“网红”帮助公司销售产品的想法。7月底,李义凡和5位合伙人筹集了资金准备开展直播带货业务。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直播带货,李义凡认真研究了短视频直播带货的操作过程,恶补了电商行业的相关知识,在直播平台上开通了“凡事优品”“橙子良品”两家店铺,主要销售棉鞋、手机壳、厨房用纸等价廉物美的家居日用品。

开通了店铺后,李义凡一边安排合伙人寻找货源,与供货的商家当面洽谈合作,一边和合伙人在寻找粉丝量大的“网红”主播。

但当主播们了解到他们都是大学生,且公司毫无名气时,压根都不愿搭理他们的私信。

“我们只好不停地给主播们打电话、发短信或微信,最后终于有几个主播愿意跟我们合作了。”李义凡的合伙人龙成回忆道。

8月15日上午10:00,在筹备半月之余后,李义凡等人正式开始了第一次直播带货。

所有人都很忐忑,一直焦急地守候在电脑和手机面前。晚上零点当得知最终成交量达1200单,营业额将近10万时,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得以放下。

然而,紧接着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由于客户下单支付的钱在平台里,要等其确认收货后才能收到货款,但是进货费用由李义凡每天支付,这便导致项目刚开始运作4天,大家的创业资金便消耗殆尽。

为了解决困境,6人只能四处找亲友筹集资金,最终筹集到了一百多万解决了资金问题。

历经近3个月,截止到11月11日晚上12时,公司销售额已达到968万,平均单日成交量最高达到了1.4万单。

除去平台手续费、主播工资与提成、员工工资、商品成本等开支,净赚100多万。

“以后我们公司想打造自己的网红主播团队,这样公司的利润会更高,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李义凡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

入电商直播群加vx : nuan081688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97831
    全部文章:252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