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辟谣 !“杭州行政区划调整”疯传,假的!

2020/11/12 17:30:00

每年年底都传,去年“它”也传。

最近不少自媒体公众号发布所谓的“杭州行政区划调整具体实施方案”,在杭州市民的微博和朋友圈疯传!

先来看看网传的杭州划区“新调整”,调的是哪个地方?

1、设立钱塘区,由江干区大部,上城局部,滨江局部组成

2、设立运河区,由拱墅区全部,下城区北部,余杭区和江干区部分街道组成

3、设立西溪区,由原西湖区北部,余杭区西部,临安区部分街道等

4、设立良渚区,由原余杭区西北部组成

5、设立江东区,由原萧山区东北部组成

基本推翻原来所有建制,余杭区、下城区、江干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等,最终形成:

不得不佩服网民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原来的余杭区、下城区、江干区、上城区、滨江区等行政区,居然都不见了。这样大刀阔斧的改革,也只要键盘侠敢做。你挺得住,杭州老百姓都挺不住!

事实上,杭州历年行政区划调整传言,皆为假!

2013年

2018年

2019年

自从1996年杭州主城区部分微调之后,杭州市区一直再没有变动。

那么,如果接下来杭州行政区划有调整,会怎么调呢?

参考其他市区规划,优化行政区域,遵循“撤一设一”的要求,比如上海,卢湾并入黄埔,闸北并入静安等。

现在的行政区调整都是直接合并。不会重新组合,涉及的问题复杂。而网传调整直接推翻现在的区,想想都不可能这样改。所有基本断定网传的“杭州划区大调整”是造假无疑!

谨慎起见,我们查询了杭州乃至浙江省的大量政府网站,迄今为止都没有发现官方公布过所谓的“杭州行政区划调实施方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93986
    全部文章:238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