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破5亿!抖音11.11直播带货创历史记录!

2020/11/12 11:12:00

双十一结束了!

今年的双十一,对于各大电商平台都至关重要。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而直播带货更是成为今年双十一的最大看点,各大平台纷纷加码直播电商。抖音更是加大了补贴力度,打造一场11.11宠粉节,从10月2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

那这场抖音宠粉节究竟成绩如何呢?抖音直播电商数据平台蝉妈妈数据用数据还原这场持续半个月的电商大促!

最高销售额破5亿,8位主播销售额破亿

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11.11宠粉节期间一共有8位主播销售额破亿,其中3位主播销售额超过2亿,排名第一的达人销售额超过5亿。再一次刷新了抖音直播电商的带货成绩,在11.11抖音直播电商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WechatIMG95.jpg
苏宁易购超级买手排名第一销售额达到5.5亿,在宠粉节期间,苏宁易购超级买手一共直播带货14场。财大气粗的苏宁易购还邀请了张艺兴、贾乃亮、欧豪、张萌、王祖蓝等一大批明星直播带货,每天至少1位明星的加持,11月11日当晚直播销售额达到1.5亿,创造抖音11.11期间单场销售额最高纪录

仅次于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的是罗永浩销售额达到3.3亿,这位抖音带货一哥,在宠粉节期间一共直播10场,是头部明星主播的劳模,罗永浩的最高成绩也是11月11日晚上的直播,单场销售额近1亿

同样销售额超过2亿的衣哥2.2亿销售额排名第三,衣哥一共直播带货7场不算很多,但是,两场销售额超过5000万,其中一场销售额超8000万,不仅证明了衣哥的带货实力,也证明了男生用户同样有强大的消费潜力。

呗呗兔则是表现相当亮眼,销售额达到1.7亿排名第五,其中11月4日单场直播销售额过亿,达到了1.23亿,是宠粉节非明星主播唯一单场破亿的主播。

排名第七的懒猫nono是头部主播客单价最高的,客单价超600元,在头部主播硬通货混战的情况下,懒猫nono以高端女装突出重围,销售额达到1.2亿,证明了懒猫nono在高端女装超强的带货能力。

最后一个破亿的是岳老板,销售额达到1.1亿,在宠粉节期间岳老板直播带货仅4场,每场销售额都超过千万,其中11月10日的销售额达到6265.4万,给岳老板的销售额加持不少。

罗拉密码则是差一点就过亿,以9404万销售额排名第九,宠粉节期间直播带货仅5场,但是单场销售额全部过千万,11月4日单场直播销售额超3000万。

排名第12名的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在宠粉节期间仅直播3场就带货超8000万,其中,11月3日销售额达到了6847万

明星主播2位破亿,陈赫“回归”再破8000万 

除了达人主播,明星主播也在宠粉节期间表现相当抢眼,有8位明星主播销售额进入前50名,其中2位明星直播带货销售额破亿 

排名最高的是胡海泉,销售额达到1.9亿排名第4,其中11月1日的单场销售额达到1.44亿。这场中国黄金专场,以金条和黄金饰品为主,高客单价,加上用户超高的投资需求,创造出惊人的销售成绩。

排名第6的张庭销售额达到1.7亿,仅差胡海泉2000多万,其中10月31日单场直播销售额达到1.2亿,是宠粉节期间仅有4位单场直播销售额破亿的达人之一。张庭一向以来的直播带货能力都超强,宠粉节期间依然保持了自身“带货女王”的优势。

戚薇销售额达到9335万排名第10名,戚薇在宠粉节期间直播2场,11月6日单场直播销售额超过6000万。戚薇在美妆领域的带货潜力非凡,销售额排名10的商品中6款商品都是美妆产品,眉笔套装销售额近1000万。 

陈赫再度回归,在宠粉节期间销售额超过8000万,其中11月5日单场直播销售额超过6000万,陈赫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再度回归巅峰水平。

许久不在娱乐圈出现的朱梓骁转战直播带货表现亮眼,在宠粉节期间朱梓骁直播带货8场,销售额近5000万排名第19名,10月3日直播销售额超过3000万,为销售额排名奠定基础。

杨坤直播带货两场销售额达到近4600万,直播两场销售额均破2000万,他在数码产品、酒类和家居产品带货能力突出,与他本人的人设符合度较高。

蜜芽CEO刘楠直播销售额达到3484万,宠粉节期间直播带货两场,纸尿裤单品的销售额就已超过千万,在母婴品类了优势明显,堪称抖音母婴直播带货一姐。 

最后一位进入前50名的明星是李诞直播销售额达到3200万,直播两场场均销售额超过1000万。李诞幽默的风格,在抖音直播大受欢迎,也在转化成交方面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

食品类推广效果极佳,金条、iPhone成头部主播宠儿

通过蝉妈妈数据显示,抖音宠粉节期间排名TOP50的商品多为食品类商品,且商品价格均低于1元。

直播商品榜.jpg

其中一号饰品盒子、12袋日式小圆饼以及【正善牛肉哥】西班牙魔力家族佳酿干红葡萄酒750ml宠粉节期间抖音销量都在39万以上,位居前三名。

通过TOP50的直播商品数据,发现除了食品零食外,美妆护理类和服饰类类商品的推广效果也比较好

从十月起秋冬服饰在抖音直播销量一直呈上升趋势,以衣哥、岳老板、懒猫nono为主的一系列男装女装播主瞬间崛起。从直播商品榜中显示,宠粉节期间服饰类卖的最好的产品主要是基础款男女打底衫,作为秋冬人手必备的服饰,百搭又平价的打底衫自然而然成为了抖音直播间的宠儿。

随着天气的逐渐降温,许多用户会选择宅家,所以零食类产品以及基础款服饰会成为直播间用户的需求,后续商家可以持续关注。

商品品牌榜.jpg

此外,根据蝉妈妈数据商品品牌榜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宠粉节期间TOP50的品牌销量均突破10万,其中食品类的品牌占据了40%,排名第一的则是烟草酒类的酒帘,突破了50万大关。

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该品牌宠粉节期间共上架商品53件,关联视频0,关联直播场次23场,抖音销量58.8万,销售额突破200万

直播商品榜销售额.jpg

宠粉节期间抖音最受欢迎的商品既不是美妆、数码产品也不是服装、奢侈品,销售额最高的产品是iPhone 1150g投资金条

这两个产品销售额分别为3.46亿5.1亿

其实iPhone 11和50g投资金条并不是首次出现在抖音直播间,早在双十一期间便出现在罗永浩和胡海泉的直播间中了。

但没想到抖音宠粉节期间,这两款商品势头更加凶猛,众多明星、头部达人在宠粉节期间通过金条、iPhone 11的售卖,使得直播间的GMV轻松突破千万。

在直播间卖金条、卖iPhone 11卖出了高GMV之后,对于明星、头部达人招商也是十分利好的。

GMV的高低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主播的带货实力,有了破千万的销售额,直播招商就会吸引更多的商家,这都利于主播拓展直播品类,更好地深耕于直播带货的赛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