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半小时!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新高破3723亿,阿里的亿级流量靠什么支撑?

2020/11/11 16:25:00

1110时至11110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创造新消费的里程碑。此前2019年双11全天,成交额累计达2684亿元。 


 

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数据显示,自111日到11035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已有342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迈入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的品牌包括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其中,苹果、华为、美的、海尔等13个品牌成交额已突破10亿元。去年天猫双11,共有299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

 

今年天猫双11的第一大特点是拉长了整个双11的销售周期。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指出,这样的转变,既使天猫双11本身和日常消费场景进一步融合,又使消费行为第一更加理性、第二也更具有可持续性和韧性,最重要的是有助于商家借助双11的整个周期重新建立和加固用户的粘性,实现疫情后的业绩有效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11110点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1457倍。今年双11,阿里巴巴把全副身家性命都放在了云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继去年双11核心系统上云后,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底层硬核技术升级带来了澎湃动力和极致效能。以支撑订单创建峰值为例,每万笔峰值交易的IT成本较四年前下降了80% 

 

据悉,阿里巴巴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上千亿元,自研飞天云操作系统、神龙云服务器、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OceanBase等,让曾经不可想象的技术挑战变成平稳的常态。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让规模化应用交付效率提升了一倍。菜鸟大规模应用云原生实时数仓,整体数据链路同步时间从1小时缩减到3分钟。 

 

从今年的双十一数据来看线上的红利并未完全消失,而现在企业不仅要突破线下也要把线上把控好,如遇不可控的因素影响,也能及时的调整过来,避免损失过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