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或将拍卖价值超1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比特币

2020/11/10 15:45:00

除了比特币价格攀升,过去一周加密货币最大的新闻无疑是美国政府在查获超1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比特币。

尽管没有透露细节,美国司法部(DOJ)宣布已从个人“X”手中扣押了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和BCHBSV等。众所周知,丝绸之路是恶名昭著的暗网交易市场,比特币是唯一被承认的货币,也正是这给了比特币提供了今天的地位,偏离了创始者的意愿。据称“X”是从现在已入狱的丝绸之路创始人罗斯·乌尔布里希特(Ross Ulbricht)手中偷走的。

无论如何,许多人开始猜测这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281e0cfb5f54591e9233b449ac5e1d4.jpg


出售价值10亿美元比特币

拿到这笔钱的美国司法部有义务出售其扣押的财产,名义上来讲,这笔钱是非法活动中获得收益的。

从过去的刑事案件中看出,2015年美国法警署首次没收“丝绸之路”财产并拍卖了44,341 BTC。那场拍吸引了硅谷亿万富翁投资者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的参与,他现在主要专注于加密资产。

没有意外的话,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迟早要拍卖,但2020年的比特币已经不是2015年的比特币,当年比特币一个价值200美元,现在一个比特币15,352美元,翻了70多倍。

大量比特币被卖出意味着价值必定产生较大变动,而投资者希望比特币稳步变化。有人认为司法部应该采取行动来持有这些加密货币,作为国家储备金留着支持美元。

e9d9aecfb90619d0e2c09edce324fc7.jpg

比起比特币来源,投资者更关心是否出售。

加密货币交易员Light称,如果将代币出售,这将对比特币市场造成实质性的净负面影响,它将减少正常场所的购买量。

技术层面,拍卖处于场外交易,不会直接影响比特币市场价值,但所有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消息都可以使市场剧震,加密市场本质稳定性并不高。


10亿比特币来源

上周,总部位于伦敦的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表示,它收到了美国司法部(DOJ)的通知,将追踪比特币的大规模移动。该公司报告称,已将69,369枚比特币(价值约10亿美元)从比特币钱包中拿出,交给美国司法部当局。

 Elliptic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表示,比特币的流动可能是乌布利特或丝绸之路的供应商进行资金转移,但似乎乌布里希特不可能从监狱进行比特币交易。

同时,加密货币公司CipherTrac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名匿名加密货币用户从一个与丝绸之路暗网市场有关的地址转移了69,370 BTC,这是该地址的比特币自2015年以来首次发生移动。

300933f64e0a5ce5d92238f7fafd316.jpg

(丝绸之路创始人RossUlbricht

CipherTrace公司表示该地址与2013年被关闭的丝绸之路有关,在创始人入狱后,该地址长时间没有交易动静。这就有疑问了,“X”盗取创始人(Ross Ulbricht)的比特币却不用,也不见分流交易隐藏比特币,而是选择和司法部门交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