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UV莱茵参加上海跨境电商协会主办的上海交易团直播

2020/11/8 20:20:00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7日,正值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上海交易团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在线直播,旨在为企业展示自我搭建平台,发挥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受邀参加,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及管理体系服务的两位专家邢大伟和吴克俭通过直播,分别向业界介绍了TUV莱茵在半导体以及公共卫生管控方面的服务与解决方案。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专家邢大伟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专家邢大伟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经理吴克俭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经理吴克俭

SEMI评估服务为芯护航

今年以来,中国半导体行业全面发力,芯片制造领域关键技术不断实现突破,并将在未来几年迎来黄金发展期。直播中,邢大伟以“为芯护航”为题,介绍了芯片的制造过程和所使用的各类设备,并详细阐述了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安全风险及可能造成的损失。

半导体设备符合SEMI(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标准的安全评估是国际买家对制造商的普遍要求,也成为了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通用标准。SEMI S2、S26和F47标准涵盖大部分健康与安全规范,包含防范电气、机械、火灾、化学、辐射、噪音、人体工学等相关法规和要求。

TUV莱茵是最早一批可针对半导体制造设备核发SEMI 安规证书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SEMI S系列指导标准的要求对半导体制造工厂各种环境与健康方面的危害进行系统化的评估和测试,并出具完整的评估报告。特别是目前半导体国产化进程中内外资在本地建厂,TUV莱茵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支持。同时,TUV莱茵还可提供半导体方面的培训课程,助力半导体人才储备和人员能力搭建。

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卫生管控

随着中国国内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中所暴露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短板和漏洞受到了广泛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TUV莱茵凭借在管理体系领域丰富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经验,适时推出了公共卫生管理与控制认证服务。吴克俭在直播中介绍,公共卫生管理与控制标准是基于ISO 9001以及国内和国际相关卫生标准,强调日常运行管控,突出健康危害因素评估,督促监测与检测,并鼓励持续改进,广泛适用于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多业态混合经营主体等,通过认证帮助它们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方针,建立公共卫生管理与控制架构体系,践行卫生防控社会责任,以良好的公共卫生管理状态展示安全的形象。

此外,TUV莱茵针对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推出的SQS-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旨在促进医疗机构提升服务品质、降低医疗风险、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该认证以国际通用的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基础,充分考虑中国国情,秉持以评促建的原则,通过神秘访客的方式,了解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并作为核心线索与现场评审进行有机整合。该认证高度关注医院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涵盖了医疗质量、法律法规、支持性技术、其他辅助性服务等全方位内容,着力于提升以患者为中心的全利益相关方的满意程度,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此外,在战略层面,SQS-Healthcare认证标准对医院的战略规划、研发能力和员工权益保障也提出了较高的管理要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