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有品上架mini电脑主机,优势何在?

2020/11/5 17:43:00


文/迪恩 (公众号:海哥商业观察 ID:hgsygc)


近日,小米有品上架了一款超级迷你的电脑主机。


有不少人质疑这种PC存在的意义,认为它作为生产力工具来看,有着硬件性能不达标的硬伤,主打便携性,却没有配备屏幕。但是,笔者认为,这款mini主机的存在,可以满足Windows系统生态下的轻量化移动办公以及影音娱乐需求。


目前平台显示,已经筹集了200万元,也说明了这款电脑主机确实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和客户认同。



这款由宁美打造的电脑主机,最大的亮点就是体积了。62mm*62mm*42mm的外形尺寸如拳头般大小,145g的重量甚至比现在很多手机还轻便。这款电脑主机真正做到了可以放进口袋里面随身携带。


内部配置上,处理器为J4125,四核心,睿频2.7GHz。内存有两个版本,分别为6G+128G以及8G+256G。接口方面包含Type-c、USB3.0、HDMI视频输出接口以及TF卡插槽和3.5mm音频接口。外形上,散热格栅占据上部很大面积,这让整个主机看起来像是一个蓝牙音箱。为了迎合年轻人审美,还特别推出了漫威纪念版配色。价格方面,高低配置分别为1249元以及999元。


这款主机被广泛吐槽的点在于处理器性能过于低下。但是,该机型定位的使用场景就是移动办公,因此最长运行的软件为office系列,本不需要过高的处理器性能来支撑。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按照现在的电脑科技进展,性能与便携性是一对相斥的属性。想要追求极致便携的效果,只能放弃一定的性能。


还存在观点认为,想要移动办公,现在的轻薄笔记本电脑、微软的surface pro都可以满足,这种mini主机存在的意义不大。但是即使现在集成一体化、运行Windows系统的surface Pro依然需要单独的电脑包来携带。而这款mini主机,只需要把它揣进兜里,来到出差住宿的酒店,插上房间的显示屏就可以开启正常办公。作为娱乐,内部储存的电影找到一个显示器插上即可播放。



相比于其他移动办公设备,价格方面也是这款主机的优势之一。顶配版本1249元的价格相较于动辄数千上万的笔记本电脑售价实在是非常低廉。


因此,这款mini主机确实解决了部分极端场景下的电脑使用需求,市场需求虽然不大,但确实存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