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双11一群人守到零点看晚会付尾款 真是像极了过年

2020/11/4 9:46:00

撰文/蓝科技

“双11直播太上头了,手不够剁了,不能再看了!”今年的双11比往年来得更早,当“清空购物车”上了热搜的时候,天猫双11迎来火爆开局,数亿“尾款人”涌入淘宝疯狂下单。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大家开启第一波“买买买”模式,享受比往年提前收货的快乐。

“尾款人”比薇娅李佳琦还忙

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就是多出了3天,有两波次的开售节奏:11月1日到11月3日是第一波次,消费者从11月1日凌晨00:30就可以开始付尾款,一直到3号,提前10天收到货。11月11日为第二波次,两个销售波次都是最低价,大家能够买得更加从容。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双11”,品牌商们铆足了劲要在今年最后的商机里找回因为疫情失去的机会。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有25万个品牌、500万名商家参与双11,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将达到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

消费者何尝不是在这个狂欢佳节中找到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很多网友直呼:“今晚好忙啊!薇娅、李佳琦,我比他俩还忙……”一群人守到零点买买买,像极了过年。11月1日,开售111分钟,100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今年天猫双11的参与热情比往年更加高涨。

以“秒”为单位被抢购一空

美妆和3C家电品牌依然是消费主力。开场1分钟,阿迪达斯成交额超1亿,耐克紧随其后超1亿。随后,科沃斯、巴拉巴拉、百雀羚、全友家居等国货品牌也争相破亿。截至1点51分,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火速迈入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

其中,天猫双11预售碰上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全球首发,预定火爆程度远超iPhone12。目前,华为Mate40保持在天猫上进行所有型号,所有颜色的官方首发预售。由于此前每次开放预售,都以“秒”为单位被抢购一空。华为决定,向天猫双11加码供货Mate40系列。网友纷纷表示,“稳了稳了,这是目前抢购华为Mate40最靠谱的地方。”

买完了之后就该验货了!凌晨0:35分,双11消费者开始付尾款仅过去5分钟,杭州萧山的李先生就收到了菜鸟送达的包裹,刷新了双11物流新速度。为了让双11包裹提速,菜鸟数字供应链今年与更多品牌商家合作,通过“预售极速达”服务,把预售订单提前下沉到配送网点和社区。0:30分,买家支付尾款后,大量快递就从买家身边发出,分钟级送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提前拆快递的快乐真是无可比拟,今年天猫双11后续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吧!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