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年内最难打车日明天来袭,滴滴、高德各出奇招

2020/9/29 18:47:00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十一假期从过去的7天延长至8天,将带动新一波的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热潮,出行需求陡增。而明天(930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不少人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悦,选择提前出发,使出行高峰提早到来。

据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930日、101日、10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30日,将成为年内最难打车日,用户可能遇到排队、动态溢价甚至无车应答,预计打车成功率不足60%。为鼓励司机多接单,滴滴将于930日当和快的新出租、花小猪联手发放1亿司机补贴共同提升打车成功率。

除此之外,翻倍冲单奖、组队瓜分奖、专属抽奖等多种补贴和奖励,将持续整个十一长假。为提高应答效率,帮助乘客更容易打车、司机减少油耗高效接单,滴滴方面建议乘客叫车成功后不随意取消订单对于短时间内无故频繁取消订单的乘客,系统将暂时限制继续呼叫

事实上,出行不只是滴滴一家的事,而且光靠滴滴难以解决节前打车难的痛点,需要所有网约车平台、聚合出行平台的共同努力。因此,你会看到,除了滴滴祭出补贴大招之外,国内在线地图“一哥”高德也在尽己所能出一份力。

高德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显示,930日和101日将迎来驾车出行和打车出行双高峰预计101日上午9时至12时将是出行高峰时段,出行峰值出现在10时至11时。

更好满足用户国庆期间的出行需求,高德AA出行等50余家合作的网约车平台共同推出高峰日全天免佣金活动,930日和101日全天,将不向司机收取佣金。

同时,针对高峰日不同城市的用车需求偏好,高德打车也在不同城市、不同时段设置大力度“分时冲单奖”和“单单奖”,以及高额“全天冲单奖”,多样化补贴和奖励将持续到1010日,以保证司机节前、节后都能安心出车,更好为乘客服务。

司机只要在930日、101日两天,在AA出行等50余家参与活动的网约车平台接单,即可享受高峰日全天免佣金,并获得节日出车补贴。不难看出,为了破解十一假期期间的出行难题,滴滴、高德各出奇招,均强化补贴策略,以调动司机出车的积极性。而高德在增加司机收入的同时,还尽可能为司机减负,666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应谨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十一出行高峰将至,遇上堵车在所难免,但起码比出车祸要强得多,希望司乘双方多一份理解、少一分苛责,每个人都能平安抵达目的地。祝大家双节快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