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电信发布年轻客户品牌,但有个谐音梗,后面会怎么玩?

2020/9/29 18:13:00

01

前几天,朋友说,国内的脱口秀节目第三季总冠军赛非常好,无论是领笑导师环节,还是两轮比赛环节,以及中间穿插的最不正经的颁奖环节,都非常有意思,一定要抽空去看看。不管怎么样,看看, 对于放松和调节情绪,绝对也是非常有益的 。

于是,利用国庆中秋节前调休后仅有的周六时间,抽空看了看。 的确非常精彩,六位进入冠军决赛环节的选手,那嘴皮子确实溜。 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王建国的谐音梗,脱口秀三期三次亚军,可谓成也谐音梗,败也谐音梗。 谐音梗,也经常是某些网络热点事件的主要形式。 谐音梗用得好,能够起到进一步推动品牌等传播的效果。 个人,也对谐音梗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对一些看到的事情通过谐音梗的方式进行的习惯。

02

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凑巧,看完脱口秀总冠军赛后,晚上吃完饭后,微信朋友圈突然来了一波《刚刚! 新品牌,诞生! 》的内容,点开后,原来是中国电信联合B站联手打造了一场品牌发布会,一场面向年轻客户的新品牌发布会。

发布会上,深受年轻人喜欢的 虚拟歌手洛天 依 变身“青年一派”品牌星推官。

在发布会上,现场与B站UP主天团、年少有为的Z世代青年,一起揭秘数字星球“π星球”、“青年一派”品牌logo。发布会还同步推出了“青年一派”Z世代线上专属产品“π卡”。 中国电信5G IP形象“5G未来大使”也首次亮相 。

03

稍加关注过中国电信过往一些发布会的就可以看到,这是中国电信首次以这种新颖的形式召开发布会,这个大胆尝试还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面向年轻人的品牌,一定要采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 这即是客观需要,也是竞争压力所致。

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先后与年轻人的代言人当红流量小生进行了5G业务品牌活动推广。

2020年6月22日,中国移动官宣: 蔡徐坤“入职”中国移动 ,为其传统业务品牌动感地带5G合伙人。2020年7月21日,中国移动再次官宣发布信息: 张艺兴“入职”中国移动 ,为动感地带5G合伙人并AI宣推官,以助力动感地带5G+AI升级,并首次启动全国超过1000家专属贝壳营业厅计划。

2020年7月11日,中国联通官宣引入首位中国联通创新合伙人鹿晗,携手鹿晗打造“福鹿相伴卡” ,并搭载5G网络上线开售。鹿晗既然是首位,那也意味着中国联通后续还将引入创新合伙人。

面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5G业务品牌打法,这次 中国电信采用的品牌形式没有再像过去那样模仿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而是另辟蹊径。 这个大胆的尝试,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 一向以老成形象示人的中国电信,这次是比以前更会玩了!

04

我们知道,中国电信在2008年通过接手中国联通的的CDMA网络后终于得以全面进入移动通信服务领域,从而完成了全业务运营的构建,弥补了小灵通业务的缺憾。在中国电信进入3G业务后,在品牌推广方面多年持续打造了“天翼”通信服务品牌,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后续大部分的业务,无论是个人业务,还是家庭业务,或者是企业业务,三大基本用户群体的客户品牌都通过“天翼”统领。

2013年底4G业务牌照发放后,中国电信于2014年开始开展4G业务以来,还是延续了“天翼”品牌,持续强化了“天翼”品牌统领的路线。

进入5G时代,在5G业务品牌打造上,既有继承,也有创新,例如中国移动的动感地带品牌,就是如此。

因此,对于中国电信而言,5G时代的业务,会怎么处理,是继续以“天翼”品牌统领,还是有所创新和改变,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点。

所以,当蛇叔看完中国电信的新品牌发布会内容后,就特别注意到“青年一派”品牌星推官虚拟人物洛天依这个细节。因为, 从发音上来看,“天依”和“天翼”的发音是基本类似的,也就是前文所说的存在“谐音”梗情形。

那么问题来了,“ 洛天依”这个虚拟星推官是为了强化“天翼”品牌而设定的呢,还是为“天翼”品牌向新的品牌过渡而设定的? 毕竟,“洛天依”和“落天翼”或者“弱天翼”在发音上,是比较相似的。

当然,或许这两者之间压根就没有联系,只是在有些用户看来,非常偶然的让“天依”和“天翼”产生了谐音梗联系,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管是雷同,还是巧合,这个谐音梗是客观存在的,那么,面对这个谐音梗,中国电信在面向年轻客户的品牌运营商,后续会怎么玩? 是回避这个谐音梗,还是利用好这个谐音梗再来几波营销?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