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短期不确定性,KlipC认为投资者应该警惕风险,但不必过于恐惧

2020/9/29 15:10:00

KlipC报道:近期全球进入受到美国大选、及大流行的影响,金融市场受到一定的冲击,全球金融条件开始收紧,美元则因避险情绪而相应反弹。


KlipC的分析师表示:“未来3个月内,所有问题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逐渐清晰化,但在此期间,确实可能会扰乱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令市场波动性上升。”


从宏观上看:欧洲受第二波疫情影响,9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53.7,比上月的51.7继续加速,服务业PMI初值回落至47.6这一低于荣枯线水平,上月50.5回落。可以看出,欧洲9月制造业继续复苏,服务业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反弹影响。


从投资者个人而言,面对金融危机时一贯做法:抛售资产、资本撤出新兴国家、买入美元避险。然而,这一次这种惯常做法与以往相比潜伏着巨大的危机,因为美元正在以空前的规模和速度泛滥中,短短几个月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几乎翻了一番,高度的不确定,考验着全球的投资者们。


投资者对金融危机的担忧造成了悲观情绪的主要原因


但KlipC的分析师表示:“但有两种因素会降低这种风险。首先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承诺,将尽“一切努力”让市场在疫情期间保持运转,其次银行不是今年经济冲击的源头。在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银行的资本状况比2008年的时候好得多,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他补充称:“当然在瞬息变化的市场中,风险管理也很重要,一个适当的风险管理工具,能更好地控制交易中可避免的风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3400
    全部文章:6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