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印度IPL 2亿人记住了全球化本土品牌TCL

2020/9/28 11:10:00

撰文/蓝科技

9月19日,IPL(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爱好者Anshul打开电视,正在观看当天的板球比赛。

蓝科技获悉,当天的比赛是IPL开赛以来的第二场比赛,是TCL作为联赛其中一只球队的主要赞助商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据蓝科技了解创下了IPL有史以来最大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亿人次。

本场比赛中,TCL赚足了眼球。比赛场内的围栏屏突出曝光TCL QLED TV, 场内广告大屏4次播放QLED产品视频,同时在转播比赛的HotStar平台也植入QLED转化广告,增强品牌曝光的同时加大核心产品的植入与转化。

这场板球比赛过程中,TCL制作了球队主题歌曲,借助球迷高涨的情绪顺势将品牌推向了Twitter的官方热搜。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根据Anshul的计划,他将要和朋友们到现场观看。但在疫情期间,他只能通过视频观看板球比赛。本场比赛,Anshul和他的朋友们交流最多的除了赛事以外,还有TCL这个品牌。

这场板球比赛过程中,TCL自发制作了球队主题歌曲,借助球迷高涨的情绪顺势将品牌推向了Twitter的官方热搜。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根据Anshul的计划,他将要和朋友们到现场观看。在疫情期间,他只能通过视频观看板球比赛。本场比赛,Anshul和他的朋友们交流最多的除了赛事以外,还有TCL这个品牌。

和Anshul一样,更多的人通过这场比赛认识到了TCL。作为联赛其中一支球队的主要赞助商,不得不说TCL对板球队的赞助,抓住了球迷的痛点。来自印度民间的一份调查显示,狂热的板球球迷对于赞助商,有超过90%以上的球迷会对品牌记忆深刻。

TCL作为其中一支板球队的赞助商,正在印度本土延续着创新惯性,这与TCL在印度所传递的品牌理念是一致的。拼搏、激情,在充满挑战中实现自我价值,用创新马拉松精神不断超越自我。

最近几年TCL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力与品牌表达力非常成功。即使今年上半年在疫情严重情况下,TCL销量在印度同比增长超过60%,显示出极好的抗跌性。

对于TCL而言,抗跌性意味着消费者对品牌理念的高度认同。赞助板球赛事的重点,不在于赛事本身,而在于向用户传递出的理念,以及为通过为用户创造需求拉近与他们的距离。

毫无疑问,TCL在印度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品牌表达力的具体体现。如果从印度市场的特征看,解除消费者的阻力,必须要让他们意识到品牌能解决他们的痛点,能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包括Anshul资深球迷在内,在他们的眼中,TCL是一个本土品牌。因为只有本土品牌,才更懂得本土文化,才更懂得消费者需要什么。所有的环节产生的连贯性,最终能成功吸引消费者。

本土化不是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中包含文化的、设计的、理念的、服务的等多种要素。归根结底,TCL本土化的成功不是靠外部的驱动,而是通过组织形式、产品形式、表现形式等,是用户自发给TCL的一张标签。

TCL赞助板球赛事,让更多的年轻人有共鸣。真正成功的品牌一定不是源自品牌本身,而是品牌主张和表现力让更多的人有代入感。简单地说,这种代入感是消费者读懂了TCL,而TCL同样读懂了这些年轻人。

2亿人次通过视频观看TCL赞助球队的第一场比赛,这是一场载入印度板球比赛史册的比赛。TCL见证、亲历、参与了这种变化之后,他们的生态圈战略再延伸。

把文化、理念以及洞察力当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第一场板球比赛,印度板球球迷给TCL打出满分。

在疫情下看TCL印度阶段性成果,球迷给TCL打出的满分,其实含金量非常高。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