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你只是喝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人家却催生了一个公司!

2020/9/26 10:42:00

2020年9月22日是秋分时节,意味着比较有仪式感地进入秋天了。

秋天是肃杀的季节,秋天也是容易让人多感慨的季节,但也是浪漫的季节。无论是秋风,还是秋雨,亦或是秋叶。总是有多重情愫。于是,对于秋的感受,各有各的角度。但是,对于入秋后的维护重要性,大家认识都是高度一致的。否则,就容易出现秋叶黄了、秋风凉了这样令人伤感的局面。

所以,秋天,必须用更多的心思打理好。打理好,对于很多人来讲,已经不再满足于“多喝开水”这样让人乏味的关爱了,更好的关爱任务,落到了奶茶身上。于是,我们看到,突然之间,朋友圈满屏都是奶茶的故事,秋天里第一杯奶茶的故事。

有人为此,准备的是一大桶奶茶,如果这不是用来自己喝,而是用来关爱的,那就可能是一位拥有博爱之心的人士,或许也是时间管理大师。

而有的人,可能不愿意出一杯奶茶的钱,但是出一支吸管的钱还是愿意的。一块钱,其实可以买很多支吸管,那样,其实可以喝很多奶茶。但是,第一杯奶茶,还是最让人在意的。

奶茶,喝得可能不是味道,不是价格,而更多的是心情,有奶茶就有人惦记,哪怕这一杯奶茶可能会因为担心发胖而不喝。但有和没有,的确是有很大差异的。没有经历过单身或者孤独之痛的,或许很难理解奶茶的价值。因此,这不是奶茶店的广告阴谋,而是一种情绪的表达和传染,与秋天有关的情绪。

于是,奶茶梗,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异常火了。火的让一些人莫名其妙,尤其是那些已经过了喝奶茶年纪而以喝茶为追求的人。有些人,还在朋友圈里补喝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证明图片。

不过,你喝你的奶茶,你喝的也仅仅是一杯奶茶。而有人就此闻到了看到了一些商机。于是,一家一家与第一杯奶茶有关的公司也就出现了,北京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河南省秋天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潢川县秋天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先后通过了工商登记注册。

从各地传来的与秋天第一杯奶茶有关的公司注册信息来看,还没能进一步看到是否出自一“人”之手。后续,这些公司是否就此开展与奶茶业务有关的生意,也不好讲,也许就是注册后用来待价而沽的。但不管怎么样,与我们伤感地真喝秋天第一杯奶茶不同的是,这些人的商业嗅觉是高度灵敏的,不放过任何可能的商机。因此,还在回味喝奶茶的你,下一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是继续只是看看,还是做点其他的,可以好好想想。

此外,奶茶市场一直都是热门的饮品市场,就此,是否会有叫做某某秋天第一杯奶茶公司会在奶茶市场兴起并发起加盟的猛烈攻势,对现有的奶茶市场进行一次洗牌?

让我们继续喝着奶茶静观!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