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0互联网公司中秋礼盒大赏,好看到舍不得吃!

2020/9/25 21:27: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带有公司文化色彩的月饼,总能引起一波小高潮。而今年,互联网大佬们的中秋礼盒又有了新的高度。

话不多说,一起来感受一下“颜值暴击”吧~

百度x中国行星探索:4、3、2、1!发射!

百度寄托航天精神,更好地向大众传递“勇敢探索未知”的品牌态度,与中国行星探测达成合作推出“度熊探索系列礼盒”。

礼盒以“航天”为主题,以“探索”为出发点,以“科技”为定位。其内部有8个太空舱设计,用以呈现8大行星的环境,不同星系的小度熊对应站在自己所属的飞船展示舱里。它们身体里装满的能量粒子,象征着对宇宙的好奇及探索未知的勇气。

京东:月下聚珍,人间齐乐

秀盲盒的选手,不止百度,还有京东。

它联合故宫中国节推出“故宫文创版”限定礼盒,及6款造型各异的吉祥物——JOY头戴朝堂高帽、YUMMY黑面兔首、MAX身穿黄色缎绣火云纹猴衣裤、BLINK身处乾清宫宴、SNOW化身八月桂花神、CHILL手持王献之行书中秋贴卷,还有奏乐快递小鸽吹奏匏制葫芦式三弦。

集齐6款放置桌上,百年故宫传统文化便立刻浮现在眼前。

阿里巴巴 :“在一起”续写缤纷未来

在一起,是阿里巴巴每年月饼节的固定主题。具体到此次,品牌以“爱是担当 一起并肩同行”为箴言,放在今年这个特殊的节点看,更显温情。 

礼盒整体采用以橙色为主色调的渐变色设计,里面不仅有月饼,还有纯手工制作的环保手袋和一支你绝对猜不到的万花筒。

 万花筒,需要将礼盒里所有的孔明锁组装起来才能玩。当指尖温度达到31℃以上,再去触碰,筒身会显现文字。其用意,是阿里巴巴希望大家通过万花筒看到绚烂、缤纷的世界,让自己“眼有星辰大海,心存缤纷未来”。

魔方文娱:人满,月圆;Full Moon,More Fun

魔方文娱所在的现场娱乐行业,年初受疫情而暂停,现已逐渐恢复。这一次,集团借礼盒道出自己想对大家说的话:希望大家都能相聚现场看idol!即使身处低谷,也要Have More Fun!

盒子本身就很fun,像小时候玩的栅格动画,转动圆盘后:兔子奔月,月亏而满,满天星光,光波粼粼。

盒子里的四个More Fun小徽章代表了演出现场的不同场景,每一只里面都藏着fun fun的笑脸。

腾讯:让文化与科技比翼齐飞

腾讯这次的礼盒,表面简单得像块砖,一块长城砖。除样子像,礼盒手感也有尽力保留了长城砖的原生感。

值得一提的是,礼盒边缘刻有“THE GREAT WALL”,打开礼盒,每个月饼的包装上还刻有长城冷知识。如此强调“长城”,是鹅厂想以艺术的形式号召大众坚持公益,一起保护长城、修缮长城。

爱奇艺:有爱梦自圆

爱奇艺中秋礼盒的主题是“有爱梦自圆”。在这里,“爱”还象征着品牌名,爱奇艺。“梦自圆”译为:品牌将持续打造优质内容、更迭技术创新,让平台用户和内部员工们因拥抱爱奇艺,实现梦想。

 绿色,作为包装主题色,让礼盒整体看起来很鲜亮。其中,外包装还采用了发散的光束做图案设计,搭配内部抠抠乐设计,又额外增加一份打开礼盒的惊喜感。里面的月饼,制作上用的代糖,所以吃了不长胖。看来是很懂人心了!

丁香园:“补水月饼”来一杯

这是丁香园携手丁香医生打造的“补水月饼”中秋礼盒。哈哈哈……看到这里,都市丽人们有没有很动心。

皮质手拎袋、特种包装纸,里面有4种不同口味的蛋黄酥,以及,一个1500ml容量的大杯子。装满一整杯,就刚好是人体24小时所需的饮水量。同时,瓶身上还有十分有趣味的“水货”贴纸,用来装饰杯身,会让你更爱喝水。

乐信集团:呵护你的每一天

相比丁香爸爸,乐信在“呵护”这件事上做得更细致。它一如既往延续“贴心服务”,在礼盒里准备了自动感应洗手机,搭配洗手液,告诉大家饭前饭后要洗手。

此外,礼盒里的桃山皮月饼也很诱人。轻轻浅尝,口感细腻,馅料丰富,还有有清新淡雅的花生香。

喜茶:满月&火焰的碰撞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喜茶跨界的脚步了。当奶茶遇上月饼,这份独家风味是每位少男少女都无法拒绝的“快乐源泉”。

今年,喜茶以“满月”和“焰火”为设计灵感,甄选茶香入饼。礼盒采用抽拉式,内盒附赠不锈钢餐具。奶茶波波流心、金凤流心口味作为当家新款,融合了波波茶和金凤茶的茶香茶艺。所以,这绝对是因口味胜出的中秋礼盒第一名。

小熊U租:奔向月球奔向你

小熊U租以宇宙为灵感来源,推出“奔向月球奔向你”中秋礼盒。

月饼盒的设计结合了二次元文化,推出UU熊(小熊品牌IP)cosplay宇航员、火箭熊、嫦娥、玉兔4个形象。它们又萌又酷,元气满满。

打开礼盒,抽出小熊月球为你准备的小礼物——美味可口的月饼,一感中秋佳节的氛围。内含太空熊U盘,让你办公文件有备份;工作休息之余再带上太空眼罩,帮你告别月亮不睡我不睡的旧时光。小熊会陪你进入甜甜梦乡,私奔到月球。

品牌运用积木原理,让四只主题小熊可随意旋转搭配,变身收纳盒。不仅能让办公桌收纳更整洁,也能当做不错的桌面创意摆件。

哔哩哔哩:月球捕获计划

bilibili的中秋礼盒以“月球捕获计划”为主题,让我们看到了B站将科技感与二次元结合起来的可爱“萌力”。小火箭和镭射袋周边也同样Q力十足,颜值和实用兼备,又一个满分礼盒。

小红书:探月 

今年的小红书,也做起“探月”主题,只不过,它做得更显“高冷”。礼盒高级银灰配色加上烫黑的立体字样,内带六枚龙卷苏月饼和晶石香薰、冷水壶、还有一张印有不同的数字编号的探月卡,俨然一个“探月”补给包。

融360:融在其仲

彩虹月饼,定制手机周边……融360礼盒内外,以设计演绎出“新月”到“满月”全过程,寓意品牌发展这一路,始终伴随在用户左右。

知乎:邀你来大胆创意

知乎的中秋礼盒,仿佛一个“连续剧”。去年,IP刘看山“去月球做客”;今年,礼盒设计展示出它在月亮上6种不同造型的样子。礼盒里除月饼外,还有一套画笔、颜料加调色板组成的艺术工具,寓意品牌希望能携手新知青年,大胆去探索未知世界,勾勒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