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轻松集团6周年,用三大升级战略再续健康保障新故事

2020/9/25 17:40:00

  2020年,互联网健康产业备受资本与市场关注,健康保障行业也热闹非凡。

  9月21日,轻松集团6周年庆“只为用户而生”健康保障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一直以来,轻松集团以公众健康保障为定位,通过旗下大病救助等业务,帮助众多病患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

  本次发布会现场,轻松集团现场发布了三大健康保障战略: “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慢病管理联盟2.0。

  深耕健康保障行业6年,轻松集团周年庆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其厚积薄发的力量。可以预见,其全新战略的发布,将会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也会引发业内人士对本行业的新一轮思考。

  一城一保,让保险的保障落到实处

  众所周知,保险既是一种理财,也是一种风险管理手段。但是鉴于目前国内保险行业的发展,依然存在许多保障无法真正落地的弊端。或者因为“胡子眉毛一把抓”,缺少针对性而无法轻松理赔,从而导致保险的保障无法真正落到实处。

  近年,尽管国家基础医疗保险已全面普及,相关体系也日趋完善,但是对于一些贫困家庭、大病家庭的保障力度,依然非常有限,甚至“杯水车薪”。

  因此,轻松集团于9月1日上线全国首款省级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桂保”,以46元起获取最高200万保额的性价比创下了同类产品之最。

  于斌了解到,“惠桂保”是由轻松集团与国富人寿为广西人民联合定制的惠民保险产品,该险种的特点是参保门槛低,不足百元的保险费就可以享受到最高200万元的理赔保障。而且,没有年龄、职业、等待期等的限制。

  因此,“惠桂保”于9月初在广西落地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也受到了广西当地人的热捧。值得一提的是,“惠桂保”还引入了轻松筹大病筹款机制,帮助贫困参保人解决报销后的医疗资金缺口问题,在提升广西城乡居民抵御健康风险方面,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摸得着”的保障。

  不过,“惠桂保”只是轻松集团落实保险保障的第一步。本次6周年庆典活动发布会上,轻松集团正式公布的“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却更胜一筹。

  这位意味着,定制型普惠保险也随之被带到全国更多城市,将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及民生事业发展,加大马力。如此,发布会上提及的“让保险回归保障”也将在下沉市场得以落地。

  牵手中联肝健康,为肝病患者带来福音

  轻松集团旗下共有五大业务。包括轻松筹、轻松保严选、轻松互助、轻松公益、轻松健康等,不同维度的服务相互协同,让轻松集团的健康保障平台效应日趋明显。而且,也在社会保障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通过轻松集团6周年的战略发布会也可以看出,轻松集团在健康保障服务上一直不遗余力,并注重横向整合、垂直深耕的大手笔。

  例如,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宏观政策,以及迎接互联网+大健康的时代浪潮,轻松集团将“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并携手国内顶级肝病专家、医护团队为数亿肝病患者提供全流程的服务。

  据了解,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的服务内容非常全面,不仅有在线诊疗、处方开具,还可以享受在线完成取药等健康服务。而且,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互联网技术,该中心已经具备了创新业务模式及数字化运营能力。

  不难看出,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的成立表明,在互联网+医疗方面,轻松集团已经有深度垂直化、专业化布局的态势。

  而且,该中心集肝病医学研究、网络服务以及肝病患者长期性健康管理等于一体,其成立之后被列为轻松集团的战略方向,也将成为轻松集团发力健康服务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慢病管理联盟再升级,健康服务自成闭环

  通过这次周年庆活动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胤及CEO张科的回顾,笔者也注意到,历经6年高速发展的轻松集团,不仅在发展规模上行业领先,也在业界树立起极佳的口碑,极具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医疗大健康行业风起云涌,竞争激烈。轻松集团作为后起之秀,能够脱颖而出并且保持高速增长,不得不说这是其发展理念迎合了时代趋势、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符合市场规律使然。

  行业公开数据显示,近年以来,慢性病人群数量激增,而且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鉴于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已经成为刚需,轻松集团也在这方面开始了前瞻性的布局。

  据了解,轻松集团早在2019年,即开始组织发起全球首个慢病管理联盟,联合的更是国内头部健康产业品牌。例如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等知名企业。

  轻松集团在6周年庆典活动上,也对该联盟进行了全新升级。其服务内容更是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整合的内容几乎涵盖了慢病管理的各个方面。例如健康资讯、保险公司、健康体检机构、健康保障服务等。

  三大升级战略相呼应,只为用户而生

  从保险切入,横向整合健康管理资源,纵向深挖肝病、慢病管理等最大量级的用户端需求,轻松集团的三大升级战略,更像是三驾马车,让这个专注保障国民健康的平台具有服务社会民生、服务肝病及慢性病患者等多重社会意义。而且,在其战略高度上的健康管理服务,也将因为其长期效应,在拉升品牌效应的同事,具有极大的市场价值与商业价值。

  于斌认为,轻松集团从国民健康保障需求出发,并以肝病为切入点,不断探索边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不断升级迭代、扩大病种范围,为更多慢病患者提供更智能化、更优质全面的慢病管理服务,具有改善全民健康保障格局与提升国民健康意识的重大意义,也是其“只为用户而生”理念落地的具象化呈现。

  种种迹象表明,轻松集团的发展,始终围绕着“只为用户而生”的发展理念持续释放“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先进平台”的品牌价值。也因为如此,轻松集团越来越受到市场端的肯定与称赞,其未来也将充满无限可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见

    总访问量:4124656
    全部文章:1181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