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彦宏与妻子互补:我内向、慢性子,她外向、急性子

2020/9/25 15:58:00

作者:龚进辉

日前,百度创业20年纪录片《二十度》正式上线,百度掌门人李彦宏谈及了自己的妻子马东敏。他表示,双方是互补型的,自己的性格比较偏内向一点,马东敏比较外向一点,自己是慢性子,马东敏是急性子。

李彦宏透露,百度创业20年遇到问题,尤其是遇到坎坷时,自己很愿意跟马东敏讲一讲,而马东敏会讲一讲她是怎么看这些事情的。“有时候就是简单地说吃完饭了,我说我们在小区里面散个步吧,然后就走一圈,走的过程当中就讲一讲现在遇到什么事情了,这就是一个挺大的对压力的一种缓解。”

性格内向的李彦宏愿意向妻子马东敏倾诉来缓解压力,并听取马东敏的看法,可见他对马东敏十分信任、依赖,他们私下无疑是一对非常恩爱、互相依靠的模范夫妻。可就是这样一对神仙眷侣,还是免不了有人见缝插针,传来一些刺耳的杂音,比如2年前一度闹出婚变。

20185月底,网上曝出有关李彦宏小三”“私生子的消息,并称他扶正私生子打算离婚。对此,百度官方第一时间回应称,相关传言纯属子虚乌有,已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619日,百度官方再度发布声明,称在经辟谣后,仍被别有用心的人继续造谣、传谣,百度已于第一时间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依法追究恶意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同样在6月,李彦宏携女儿Brenda一起参加了央视《朗读者》节目,节目官微晒出《朗读者》导演荣毅写的导演手记。手记中,李彦宏对于坊间传闻进行简单辟谣,直言这些都不是真的此外,手记中还披露了马东敏对李彦宏的评价,她眼中的李彦宏可以归纳为五点:

1、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碰见了两个伟大男人,一位是自己的父亲,另一位就是丈夫李彦宏;2、李彦宏大概是我遇见过的脾气最好的人了;3、李彦宏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不主动、不取悦,但会放在心里;4、要让李彦宏对我说一句我爱你对李彦宏而言是一件很难的事,但他会用行动来证明对我的爱,以及对这个家庭的忠诚;5李彦宏是个情绪很平稳的人,即便他身上发生过跌宕起伏的故事,也绝对不会深情并茂地讲述出来。

马东敏举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假如哪天我跟他说我要走了、我们不要在一起了,他绝对不会拦我,但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再结婚。Robin(李彦宏)就是这种性格。

不善表达”“好好先生”是李彦宏给外界留下的印象,但向来低调的他私底下为人如何,恐怕只有马东敏这种与他朝夕相处家人才知道,马东敏用伟大男人”“脾气最好等溢美之词来称赞李彦宏可见她对李彦宏的评价颇高。

鉴于马东敏评价李彦宏的时间点与婚变传闻较为接近,她对李彦宏的高度评价,信息量很大,被外界解读为间接辟谣,与百度官方公开辟谣一唱一和。一方面意在强调目前双方关系和谐、稳定,这是对谣言的强有力回击;另一方面帮李彦宏塑造顾家好男人的人设,有助于改善外界对百度品牌的认知。

事实上,李彦宏、马东敏鲜少透过媒体或在公开场合互相评价对方,但只要一谈及对方,准会给予高度评价,简直是赤裸裸的秀恩爱、撒狗粮,谣言自然也就不攻自破。祝李彦宏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家庭和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