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科聚信与黑龙江省农担公司在2020中关村论坛签约合作项目

2020/9/23 19:19:00

北京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2020中关村论坛在京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致辞并宣布开幕,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9月19日,2020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作为本届论坛的重头戏,以“金融科技—前沿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球的行业大咖、技术新锐、产业界领袖,为人们带来了一场金融科技领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分享。

中科聚信(SCAI)作为中国科学院、红杉资本等重点投资打造的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中基会三农金融创新中心唯一支撑机构,受邀作为论坛重磅签约项目方,与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承担省政府农业融资担保平台职责,是全国首家建立的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首期股东和董事成员单位。


中关村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0中关村论坛推出“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共计50余场活动精彩呈现。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嘉宾参会。中关村论坛立足北京、面向世界。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定位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全面创新。是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本次“金融科技平行论坛”致辞中介绍,金融稳、则经济稳、经济稳,则首都稳、首都稳,则国家稳。北京具有发展金融科技的独特优势,包括研发投入、政策支持等。目前,北京拥有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超过700家,北京的金融资产占全国的45%。今年上半年,北京的金融业增加值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1%,与世界一流的国际金融中心基本相当。


依托北京市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中科聚信(SCAI)作为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不仅全部核心技术已实现国产化,且2019年入选了中关村国际前沿储备项目,取得了数据分析与安全领域第一名的佳绩。作为一家引领金融科技发展的企业,在与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的过程中,中科聚信(SCAI)充分发挥其智能风控构建能力,并深度协同黑龙江省朝阳农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全资科技子公司)合作创新,全面支撑农担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风险管理及高效业务决策,有效解决当前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的痛点与难点,让数据与科技真正为三农金融创新智慧赋能。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着重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农担体系是国家对财政支农方式的创新,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化解农业农村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本次签约的“金扁担智能侦测平台服务项目”,将重点促进金融机构面向农业相关主体开展相关金融业务,重点支撑金融机构解决面对农业产业复杂性和专业壁垒、农业生产和经营信息不对称、三农信贷抵质押物价值不足或评估难、及农业体系信用相对不完善等诸多客观痛点,提供涉农金融业务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缓解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琐”“融资不灵活”等一系列难题,进而保障金融活水持续流向三农相关领域。


“金扁担智能侦测平台服务项目”,是中科聚信(SCAI)协同黑龙江省朝阳农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支撑黑龙江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在数字农业领域的创新合作项目,双方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打造更加“高效、安全、智慧”的金融新生态,为发展数字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