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大厂离职群名很有趣,你的老东家离职群名叫什么?

2020/9/22 17:39:00

俗话说得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要兵营还在,流出去的兵,就会带着是前某兵营“战士”的标签在社会上继续飘。因此,不管是带着什么的情绪离开的,有些可能会希望不再和原来的兵营再发生什么交集,而有得却依然会时不时关注着原来兵营的发展。所谓,山不转水转,买卖不成仁义在。这也就意味着一个拥有良好与离职人员保持沟通交流互动氛围的平台,对于企业发展,也是一种宝贵的资源。

也正是如此,一些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会投入一定的资源,配备一定的专职或者兼职人员做好与离职人员的交流工作,还会定期召开一些沙龙等活动,邀请一些离职的人员回来看看,探讨一些业务合作机会。

通常,这种平台,在日常工作中,主要靠社交平台,过去以QQ为主,如今可能以微信为主。而这样的群,取一个什么样的离职群名,其实也是一件有趣甚至烧脑的事情。这些名字,往往与原公司名有密切关联,同时又带有诙谐有趣的逆向思维痕迹。比如,百度的叫“百老会”,比较中规中矩。而搜狗的叫“走狗帮”,就非常有趣。再比如,同程旅游的叫“异程公社”。

看着这些公司离职平台的名字,我们似乎也能看到一种藕断丝连的情愫,也可能体现的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情绪。毕竟,每个人在老东家所经历的东西在自身的体验差异可能会比较大,哪怕老东家有强大的企业价值观引领,但具体到个体都会有差异。

上述一些离职群名,大多是互联网行业或者科技圈企业。这也可以看得出,这些企业实际上还是比较开放心态在对待的,而且从名字上也可以看出比较放得下,不那么端着。

其实,不仅仅是互联网大厂,其实一些在我们有比较传统守旧的大国企,也有类似精彩有趣的离职群名,只是不太为人所知。当然,这也可能与这样的离职平台不如互联网大厂那么出名有关。比如,据蛇叔所知,中国移动的离职群叫做“移宏苑”,是不是有一点闷骚爆发的气息?而中国电信的离职群则显得非常科技范,叫“电离子”。不过,比这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电信在职人员为了与离职群对应,则戏谑地称自己为“等离子”。至于中国联通的离职群叫什么,暂时没打听到(知道的,欢迎评论区留言)。

从这些有趣的离职群名,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家企业,如果要把与企业文化建设相关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专人打理离职人员互动交流平台,爱你定期开展一些线下交流活动,还是值得去尝试的。或许,有些离开的人,压根就在乎这一套。但,也还是有一些离开的,依然保持着对老东家的积极关注,甚至能够各个老东家带来一些合作机会。

总之,有趣的离职群名,可能也体现了有趣的灵魂。你的老东家,有没有离职人员互动交流平台,有的话,叫什么有趣的名?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