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ikTok新局:字节跳动仍将持股80%,估值达5000亿

2020/9/21 11:19:00

TikTok新局:字节跳动仍将持股80%,估值达5000亿


文/海哥 (公众号:海哥商业观察 ID:hgsygc)


9月21日,字节跳动官方一早发布消息就目前市场上关于TikTok的一系列不实言论进行说明。


关于TikTok的控制权问题,字节跳动在说明中表示,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子公司,总部在美国。TikTok Global计划启动一轮小比例的Pre-IPO融资,融资后TikTok Global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Tiktok还将启动IPO计划。


据9月20日公开消息,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在Tiktok的Pre-IPO融资轮融资共计投资近1000亿元 (约125亿美元),分别获得TikTok12.5%和7.5%股份。相应的,TikTok估值攀升至约5000亿元。


同时,字节跳动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的合作中,并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术转让,甲骨文对TikTok美国的源代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


目前,字节跳动甲骨文和沃尔玛的合作方案,已经获得美政府的初步认可。这意味着,TikTok在长达数月的反压制斗争中,终于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如果TikTok危机将以这样的方式化解,它不但在全球风波中收获了更大的知名度,而且壮大了自身的实力。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危机应对经典案例。


而这背后,是资本的胜利,也是TikTok实力的体现。因为自身的用户价值、商业价值,TikTok才具备与美国商业巨头取得合作的可能。而这些商业巨头背后的力量,才可能真正的影响美当局。同时,美国用户对TikTok抱有足够的认可和忠诚,美当局也不得不顾及舆论给选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最初看不到希望,到据理抗争,Tiktok能够获得喘气之机。海哥认为,Tiktok赢在了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本着解决问题以及用户价值和利益第一的根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自媒体:海哥商业观察,关注科技互联网、电商、商业、营销等。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