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科创50ETF即将面世,投资科创板新增便利渠道

2020/9/18 14:38:00



作为A股明星板块,科创板自诞生之初就吸引了无数眼光,近期市场目光更是齐聚科创50ETF,据KlipC根据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的发售公告了解到,4只科创50ETF将于9月22日开售,开售时间仅为1天。


图1.jp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目前来看,在科创板中汇集了战略新兴产业的科创龙头,科技创新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长期来看,会显著受益于经济转型过程中新一轮产业发展。


科创板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市值也是水涨船高,不过科创板对普通投资者并不友好。由于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投资者需要拥有不少于50万的股票资产和不低于2年的交易经验,光是这一条就把很多投资者挡在了门外。


图2.jpg 

而科创50指数基金的出现,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ETF利用组合投资的方式买入一篮子股票,在一定程度上过滤掉单一个股波动较大的风险,避免遭遇无预警停牌等“黑天鹅”事件。其不仅具备股票与指数基金的特色,也兼具封闭式与开放式基金的优点。


KlipC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表示:“看到机会的同时,我们需要关注其高波动特征以及风险,科创板在新兴行业具有投入规模大盈利周期长、技术更迭快的特点,据统计,自科创50指数发布以来,其波动率、回撤水平远高于传统上证指数、沪深300等宽基指数。


综上,KlipC认为,虽然新阶段蕴藏大的投资机遇,但是投资科创50ETF同样需要专业的知识和充分了解,否则贸然出手,可能会加剧风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908
    全部文章:4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