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字节跳动拒绝微软收购TikTok,Oracle(甲骨文)获竞标胜利

2020/9/14 14:51:00


据KlipC报道,字节跳动已正式拒绝微软收购TikTok(即海外版抖音)的请求,而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Oracle(甲骨文)在对TikTok美国业务的竞标中胜出。

图片1.pn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Oracle(甲骨文)早前就与一群持有字节跳动股份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其中包括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和红杉资本。”

然而Oracle(甲骨文)作为一家传统的企业软件和数据库供应商,在互联网消费、社交媒体应用方面却没有任何经验,那么TikTok能否为Oracle(甲骨文)的业务带来协同效应呢?


据知情人透露,此前该公司掌握的消费者数据仅次于Facebook,但自从2018年欧盟的数据隐私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数据云部门一直表现不佳,或许Oracle(甲骨文)希望借TikTok之力挽救陷入困境的数据云(ODC)业务


图片2.png

KlipC的分析师表示:“Oracle(甲骨文)可以利用TikTok的用户行为数据来补充其营销服务,为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数百万消费者信息,同时也能为自身的云基础设施带来太大的用户群基础,更有助于其云业务的发展。”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起专注于企业市场的传统科技巨头希望通过收购行为来介入消费者市场的案例。四年前,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也曾动过收购推特的念头,最后因为Salesforce股东的强烈抗议,才迫使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据知情人士爆料称,字节跳动会重组TikTok的美国业务,而不是出售。字节跳动会保留TikTok美国的所有权,由Oracle(甲骨文)处理TikTok美国的用户数据。该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字节跳动及期投资者将会持有TikTok美国业务的股权数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