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中国鸡肉食品第一股” 凤祥股份及其背后的消费产业升级逻辑

2020/9/9 18:32:00

作者:王琪骥

在B端发力的同时,凤祥股份还在C端做出了诸多努力,这使其最终在激烈竞争的同行当中脱颖而出。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2017年进入C端以来,凤祥集团旗下2C业务快速发展,其线下联合线上的收入从2016年的4605.9万元提升至2019年的2.53亿元,占比由2%提升至6.4%。

2020年上半年,凤祥股份的2C业务更是爆发式发展——GPLP犀牛财经查询招股书获悉,凤祥股份2C业务营收于2020年1-4月份同比增加了500%。

目前,凤祥股份的C端业务在线下已实现70多个重点城市的约25000家优质便利店的终端覆盖,成为罗森、全家、7-11、便利蜂等多家品牌的首选鸡肉厂商,在线上渠道实现天猫、京东、每日优鲜、盒马、叮咚买菜、美团买菜、云集、达令家等头部电商全覆盖,以及头部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的深度合作。

对此,凤祥股份董事局主席刘志光表示:“正是在布局 C 端业务的过程中,凤祥股份逐步摸索出了‘一个基础、两大市场、三驾马车’的“123 战略”。”

“未来凤祥股份将继续强化全产业链纵向一体化优势,实现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相互促进,通过新零售、新集采与新出口业务的高效协同,以多年服务全球顶级餐饮巨头的质量与标准,为亿万家庭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创造中国领先的鸡肉品牌。”刘志光表示说。

作为“中国鸡肉第一股”,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凤祥股份还将持续发展,因此,投资人高度认可凤祥股份并不意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