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Exscientia与华东医药达成合作 通过人工智能加速抗肿瘤药物研发

2020/9/9 17:59:00

上海2020年9月9日 /美通社/ -- 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药物研发公司 Exscientia 与华东医药今日宣布,双方已建立合作开发伙伴关系,加速发现肿瘤领域小分子药物突破性的创新疗法。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是针对 DNA 损伤应答基因转录控制的药物开发,治疗 DNA 损伤修复缺陷的高突变频率的患者,如卵巢癌和乳腺癌患者等。

双方基于在人工智能和药物研发的资源与优势,加速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开发。Exscientia 凭借其先进的 Centaur ChemistTM AI 平台进行自动化药物研发指导,设计特定靶标的新分子;华东医药利用研发资源和管理能力,快速合成和实验检测以支持 AI 系统新一轮化合物的优化与筛选。

华东医药是 2020 年《福布斯》排名前十的上市医药企业(SZ.000963),拥有一万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 40 亿美元。此次合作将加快华东医药创新药战略转型,也有助于 Exscientia 全球推广 AI 设计创新药物。

华东医药董事长吕梁表示:“此次合作是华东医药在成为创新型制药公司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我们很高兴与 Exscientia 达成此次战略合作,我们将发挥各自的研发优势,促成项目取得成功。”

Exscientia 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霍普金斯说:“我们很高兴能与华东医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符合 Exscientia 和华东医药的战略利益。我们认为这也是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双方将加速新药研发,造福全球患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