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股价出现有史以来最大日内跌幅,并为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2020/9/9 15:47:00



据KlipC报道,特斯拉的股价周二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跌幅,这是由于这家电动汽车先驱没有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消息引发抛售


该股下跌20%,收于330.21美元,是自特斯拉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最大跌幅。这一回调将股价推至三周低点,原因是华尔街的大规模抛售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打击尤为严重。周二,这家汽车制造商是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


图1.png


KlipC的Philip Nucci说“特斯拉股票的极度动荡使他们容易受到剧烈波动的影响。该公司股价股价蒸发了约820亿美元但截至8月底,该公司单日获利520亿美元,这可能只是个开始。”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飙升了六倍,这一涨势一度达到全球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Toyota)的两倍以上此后,在五个交易内下跌34%。


图2.png 

管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道琼斯指数在周五晚些时候超了特斯拉,当时该公司宣布将三家新公司加入基准指数,作为定期季度调整权重的一部分。人们希望特斯拉能被加入,因为这将迫使追踪该指数的基金经理不得不将其加入到自己的投资组合曾是8月疯狂买入的原因之一,而现在这些基金经理们只剩下亏损。


尽管KlipC的一些少数分析师仍坚持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9月底之前加入该指数,届时权重调整将生效。Philip Nucci表示,潜在的变动“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购买潮”。


尽管从技术上讲是可行的,但这种举措被认定是极不可能新公司可以随时加入,而特斯拉在上一季度达到了12个月盈利要求才会被承认,尽管这仅归功于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监管信用,而不是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依靠出售的汽车。


但是,该指数背后的集团并不需要增加公司,即使像特斯拉这样,它们的高市值也是让其成为股市整体走势的一个因素。相反,它试图该指数与经济基础部门相匹配,而不是追踪市场情绪。


KlipC的Nucci先生表示,特斯拉股价遭抛售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上周初宣布将出售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


该公司周二证实,它已在周五完成了股票出售,为此次融资画上了句号,这一融资时机恰到好处,堪称市场之巅。公开发售时的平均股价为446美元,几乎是16个月前该公司在20亿美元融资中发行股票价格的9倍,当时有关该公司破产的谣言四起


特斯拉股价最近一次下跌同一天,通用汽车收购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商Nikola11%的股份。该协议将要求通用汽车向尼古拉提供制造和其他服务,从而使这家新贵公司的股价上涨了近50%。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