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做公益被质疑作秀 薇娅:做公益从来都不是为了给别人看

2020/9/7 11:52: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是淘宝直播一姐薇娅的生日,可就在生日前夕,她在直播时遭遇恶评,情绪一度失控,为此不得不紧急发文道歉,实在太憋屈、太难了。

94日晚上,有网友质疑薇娅捐希望小学等公益行为是为了博眼球,这让当事人薇娅感到十分委屈,忍不住落泪抽泣,哭着向网友解释个中原委。她直言,自己真的有很多委屈想讲,但又不能讲,因为一讲又会被人骂话太多,并强调捐希望小学做公益是因为自己想做这些事,并不是为了博眼球。

意识到情绪失控不妥,95日凌晨,薇娅下播后第一时间发文公开道歉,称很抱歉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永远感谢每一个支持和信任。

她表示,自己不想把太多复杂情绪带到直播间,希望带给大家的是轻松和快乐。直播4年了,直播间里的所有产品,都是自己认为好才可以出现在大家面前,每一场直播都做精心准备,希望大家都能够挑到自己喜欢满意的东西。随后,薇娅话锋一转:

2.png

“然而,最近也看到很多莫名其妙的广告打着薇娅推荐在宣传,但是有一些产品我根本没有推荐过。从前段时间的疫情到后面的洪灾到一直以来的直播助农,就有很多人说薇娅你做公益都是为了作秀吧?”对此,她坦言,做公益从来都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想要做的事情,如果能帮到很多人为什么不能去做呢?

“我希望我的直播间就是一个给大家开心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的地方,而且我不想把太多复杂的情绪带给大家,仅此而已。”薇娅说道。

最后和大家再说一句吧,我知道没有一个人能够让所有人都喜欢,也没有一个产品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看直播,也理智购物,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就好。晚安啦。”她表示。

讲真,自从从事直播带货这一行当以来,薇娅一直在身体力行、乐此不疲地践行公益助农。比如,4月在《向往的生活》中帮助云南西双版纳果农们销售滞销的当地特产,6月化身“菜鸟乡村助农大使”与菜鸟总裁万霖搭档进行助农直播。

如果仅仅是作秀,那薇娅估计没多少耐心,充其量只进行一两次助农直播,但她助农直播持续N次,你品,你细品。试问,谁能这么有耐心地一而再再而三作秀?如果善举不是发自内心,那怎么可能会有动力和耐心将助农直播常态化?

3.jpg

我相信,时间长了,大家都能理解”薇娅说道。薇娅老公、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为她打call,“一定要相信,做你认为对的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人,就够了!善良的人一定会得到认可!加油,我的薇娅!”

可以预见的是,质疑、非议打不倒薇娅,清者自清,实际行动比言语澄清更有力,未来她仍会继续捐希望小学、开启助农直播,为公益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那些闲言闲语就随它去吧,时间会是最好的证人。我挺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