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任正非友情提醒:年轻人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

2020/9/4 16:52: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任正非语录又双叒叕更新了。

今天,华为心声社区刊发了创始人任正非与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他重点谈论华为的人才培养,尤其是给新员工的成长支招,干货满满,值得所有职场新人学习。

任正非表示,面对当前情况,每个人都要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心,华为20多万人,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叠加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他直言,不需要每个员工都去阅读公司的总战略,不要关注太大的事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没有处在一定的位置,读了也不一定理解。

任正非强调,年轻人要多服从你的领导,多与你的团队合作,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小事做不好,怎么能证明你能做大事呢?”他认为,对于每个人来说,适应你的岗位,提高业务技能,搞好周边协同关系,把本职工作做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任正非还提醒员工要谨记“两少两多”,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多加学者这一类有独特见解的人;少玩游戏,多看学术性文章和技术性文献。趁灯塔还没熄,把自己“肚子”撑大一些。注意,“肚子”大是指学问,而不是指脂肪。

事实上,一直以来,任正非非常关心年轻人的成长,时不时给年轻人打call,也毫不吝啬称赞。他曾公开驳斥“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这一说法,称华为战斗在第一线的都是80后、90后,世界最终是他们的,我们这一代最终会死掉。

任正非认为,80后、90后是有希望的一代,明天属于他们,只要他们有一个正确的方法适应社会和形势,即用怎样的价值观来塑造年轻人,而华为价值观可以塑造优秀人才。“面对公司发生的很大变化,每个人其实都要集中精力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互相比赛。”他勉励道。

而最近任正非提到的“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其实数年前他就已表达过类似观点。任正非直言,年轻人要减少无益的朋友圈,不要在微信里消耗人生和青春,青春是要变得更加美好,而不是无益地去消耗。

“我曾问身边的一个人有多少个朋友圈,他说‘200个’,维护这200个朋友圈的时候,就在非战略机会点上消耗了战略竞争力量,进步就慢了。”他说道。

不难看出,任正非是当代年轻人职场进阶路上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为他们的成长成才简直操碎了心,总能给出很多接地气、实用性高的贴心建议和忠告,让人受益匪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