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科技股衍生品交易量增长引发狂潮,KlipC预测CBOE期权活跃度易将加剧标的证券波动

2020/9/4 15:18:00


KlipC分析师认为,美国科技股衍生品的投机热潮正在金融市场蔓延,预示着继上季度反弹后,未来几个月金融市场上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主导的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 100)近期波动的走势,本周相对于其他指数(道琼斯,标普)飙升至16年高点,周四股市出现大幅抛售。


图1.png 

用来衡量预期动荡的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攀升至37点上方,较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高出10点。自2004年5月以来,两者之间的差异从未如此大,当时市场仍在经历互联网泡沫破裂的余波。


图2.png 

KlipC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表示,自3月份以来,科技股的前景已成为市场讨论最多,最受关注的趋势之一。看涨投资者一直在期权市场上大举押注认为苹果和特斯拉等热门个股将继续大涨,与此同时,许多交易员对涨势可能陷入困境表示不安。尽管两个基准均处于历史高位,但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上涨了4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


图3.pn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从根本上讲,这没有多大意义,我们了解由于消费者和服务行业在最近的大流行中受到重创,大量机构和散户资金正流入科技股。”他暗示,“这一走势背后还有基本面之外的因素”。


他说:“巨大的零售量和“最大科技公司中异常的看涨期权量似乎起了一定作用,目前还不清楚这轮涨势或大量期权交易何时会停止,但现在绝不是建议散户投资者涌入高估科技领域的时候。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位列苹果亚马逊微软Alphabet和Facebook的前五,但后者指数在科技领域的交易量更大,科技板块已引领股市从3月冠状病毒暴跌中反弹,纳斯达克100指数还包括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该公司今年上涨了600%,本周创新高使其成为该指数的第六大股票。


尽管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但它们在一天之内可以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大幅波动,这让一些分析师看到了一个涉及期权市场的不良循环。


图4.png 

KlipC的Philip Nucci说“在期权市场中,当投资者购买高于当前股价的看涨期权时押注价格上涨,这意味着未来有权以固定价格购买股票看涨期权的卖方通常通过购买标的资产(在这里是股票)来对冲仓位,对股价造成上行压力。”


Nucci先生认为,重复这种举动会造成上行压力的“恶性循环”因为不断上涨的股价促使投资者进一步买入对冲头寸。


据KlipC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苹果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股票期权,占单名期权交易的4.8%,比平均水平高出50%以上。上月,特斯拉占所有交易活动的2.5%。


促使隐含波动率上升的另一个催化剂是,投资者购买看跌期权的增加(锁定了他们将来可以出售的价格),以保护其本年度的基本股本收益这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相当大的收益。


纳斯达克(Nasdaq)波动指数表明市场对科技股的大幅上涨持谨慎态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