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零售证券投资者应谨慎-国际期权指数反映出大量抛售的风险

2020/9/3 14:33:00



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向股票市场,因为五个月持续飙升的估值表明全球股票不受C0VID-10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华尔街看似无休止的反弹给人一种价格受到整个专业投资界的认可和支持的印象。毕竟,尽管人们对估值的口头担忧已经脱离了企业的基本和经济基本面,但很少有基金经理愿意通过直接做空来挑战市场。


图1.png 


但KlipC风险管理人员Philip Nucci表示,衍生品市场的前景要微妙得多老练的投资者习惯用这些市场表达更精炼的观点


个人投资者如今承担风险的程度很难夸大。单一股的急剧飙升(例如Apple,Amazon和Tesla)放大了股票持续走高的势头,尤其是那些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造了一系列纪录。


新的创新券商应用程序(如Robinhood交易(如KlipC)和部分股权所有计划也开始占据一席之地,这是降低小投资者进入门槛这一更大现象的一部分。


这种对风险投资的多方面需求与传统多元化投资组合中的风险管理稀释不谋而合。传统上由政府债券扮演缓解角色越来越多地被公司债务的大量使用所取代。这一切都是在公司债券创下低的收益率纪录期间进行的,这在容易破产的环境中,为承担更多潜在违约风险的投资者提供了微薄的补偿。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其中大部分都可以看作是市场的深化:企业和经济基本面尚未反映出COVID相关的持续损害和令人信服的经济复苏


消费反弹正在放缓。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回到百万级水平流动性、零售和其他高频指标的复苏有所放缓。破产人数正在上升。而且由于国会尚未就新的救助方案达成共识,短期破坏成为长期深度风险正在上升。


股票反映了许多投资者对持续有利和可预测的流动性环境的坚定信念,而不是对未来的深思熟虑的押注。这是由各国央行可靠的刺激措施所支撑的背景,而上周美联储主席Jay Powell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这种状况,许多分析家这是迄今为止被央行视为依赖数据鸽派立场坚定体现


图2.png 

从表面上看,衍生品市场讲述了一个类似的故事。那些通常会因担心估值过高而做空市场的投资者,似乎不希望再次被有利的流动性和随之而来的强劲“逢低买入”条件打压。


过去的几周,人们越来越担心错过不断上涨的股市,这种担心是通过看涨期权而不是直接做多股票。看涨期权是指在未来某个固定时间点买入股票的合约。这限制了风险数量,并让用户能够捕获反弹。此外,它还辅以了更多的下行“尾部保护”,旨在保护投资组合不受大幅下跌的影响。因此,VIX波动率指数已与股票指数脱钩,进一步表明,如果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将鼓励更专业的抛售,这可能会压倒逢低买入的散户投资者。


是的,市场大幅下跌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比如,经济再度急剧下滑,重大的货币或财政政策出现重大失误、或者市场违约和流动性事故。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市场进一步动荡的可能性就很高,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缺乏缓解经济下滑的空头基础。


这使小型散户投资者面临巨大的潜在损失。这样做有可能造成更大范围的经济损失,最终可能使各国央行进一步扭曲价格信号,削弱了市场在整个经济中有效配置资源的作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782
    全部文章:43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