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注资日本商贸所60亿美元,以发展在线交易业务

2020/9/1 14:51:00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日本五贸易公司投资了60亿美元,这些在大宗商品方面有着百年历史的专业化公司,逐渐向全球风险资本和私人股本业务转型


KlipC报告称,巴菲特做出此举之前,过去32个月,由于对日本新经济计划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外国投资者史无前例地从日本股市撤出1320亿美元。这使他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为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三井(Mitsui & Co)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和丸红公司(Marubeni Corp)的最大股东之一。


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提出:“ 巴菲特在日本的投资也标志着决定性的冲刺,这超出了他对华尔街的熟悉程度。目前美国的科技股激增至历史新高,但其他工业投资却遭受重大挫折巴菲特是非常传统的人,他没有在科技股上投入大量资金,因此他正在其他地方寻求期权。”


据KlipC分析的日本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通过旗下National Indemnity子公司,在上述家贸易公司各持有5%以上股份。


该组织表示,可能会将其在这五家交易公司中的任何一家的持股比例提高到9.9%(在大流行期间股价已大幅下跌),并计划长期持有该投资。


巴菲特在周一的公开发布会上说“五家主要贸易公司在世界各地有许多合资企业,并且可能会拥有更多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希望未来可能会有互利的机会


在周一的东京交易中,丸红的股价上涨了14%,住友的股价上涨了11%,三菱的股价上涨了10%,三井的股价上涨了8.7%,伊藤忠的股价上涨了6%。


图1.png


在东北地区遭受强烈地震袭击八个月后,巴菲特于2011年首次访问日本。这次考察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位以偏爱深值股票而闻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已经在日本股市的大幅折价中发现了机会。


图2.png 

尽管巴菲特没有立即做出许多人期望的大笔投资,但去年9月,当巴菲特的公司以日元计价的非日本机构直接发行债券筹集了约40亿美元时,围绕他对日本感兴趣的猜测再次爆发


KlipC的Philip Nucci表示:“如果巴菲特先生回归自己的投资原则,那么日本将是一个非常明显且具有说服力的地方。”


Nucci先生说,尽管日本的贸易公司将面临与大流行相关的挑战,但从长远来看,每个贸易公司在各行各业都有数百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而它们对经济运转至关重要。他表示,巴菲特可能在计算了内在价值后,对五个最大的贸易公司进行了投资,但也因为他认为它们之间没有什么质的区别。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698
    全部文章:41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