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顺而为之”,职学教育:实战领导力与管理课程为何能颠覆行业

2020/8/31 19:42:00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孙中山先生在封建走向共和的时代背景下,做出这样的判断,放到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在,也同样适用。

这是一个全球化、数字化的时代,具备国际化视野、拥有领先的数字和数据决策制定能力是决胜未来的关键;这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唯有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才能摆脱传统惯性思维和陈旧模式的束缚。因此,学习也需要与时俱进,大时代背景决定了企业管理人员有必要习惯数字化时代大学习模式。

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人才是根本

早在2005年,数字经济转型的领头羊——Google公司以数字化、大数据的技术应用在美国本土标准技术的翻译比赛展示了其过程质的飞跃,并为将来大数据模型提供了样板和数据借鉴,同时开启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和需求的升级转化,在物联网技术以及云计算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数据量也呈指数级增长。2020年,自疫情爆发后,数字化成为了新经济时代的引擎,大数据的处理和使用成为了现代企业发展关注的重中之重。

在大数据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也在随之提升,大数据的技术开始在不同领域、不用应用中得到发展,并且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大数据技术已经在各个行业中进行应用,意味着数字化转型将是我国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

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我国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形成新模式、新业态。在这种发展背景下,大数据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同时也为人们思维方式的转变奠定了一个基础。

目前很多大中型企业在发展中,对于自动化、智能化已经初步得到发展,由此可见,对于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自动化需求已经是迫在眉睫。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人才和人才库储备成为企业市场竞争中必不可少的现代竞争资源。

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培养人才——便捷是关键

助力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与否,人才是决定性因素。“人才”作为当今企业发展中最重要的财富,中小企业要如何才能把人才短缺这一难点转化为自身优势,显而易见,就是要在数量与质量上培养人才。

我国企业的人才教育历史相较于西方来说较短,早期的企业的人才教育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后,一部分企业发展到瓶颈,才开始注重人才培养。以企业请讲师到公司授课组织员工学习为主,发展到近年,也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体系。不过,随着疫情对线下活动的冲击,以及传统讲师追不上互联网、数字化的浪潮,职场人士线下上课处于被动接受的学习状态,员工学习时间不好统一,线下职场教育的诸多缺点让在线教育的优势逐渐显现。

在线课程的便利性无疑是最符合在职人士学习需求的课程属性。其灵活性使得管理人员学习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在企业岗位上完全可以根据自身安排来对学习进度进行调整。达到随时、随地、随心,想学就学,做到能力提升和企业管理两不误的平衡状态。

同时,在信息化爆发式发展的趋势下,在线教育通过互联网提供云网端一体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让教育学习无处不在。

英特尔总裁安迪·格鲁夫曾经说过:每一个战略转折点都表现出10倍速变化,而每一个10倍速变化都会导致战略转折点。

在线教育相较于传统线下教育为企业培养人才提升了便利性,时代背景又为在线教育提供了基础建设,这些变化对于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竞争环境中来说,无疑是10倍速的。拥抱在线教育,对于企业和传统职场教育以及在职人士来说,都是战略转折点。

风口往往在战略转折点处形成,在传统职场教育公司终于意识到在线教育的优势,开始转型拥抱线上时,新入局者开始在风口处抓住用户需求,在被行业忽略之处崛起,对整个行业进行“颠覆式创新”。

新入局者如职学教育,将自身定位成一站式全球在线学位教育赋能平台,将课程带到线上,连接需求方企业在职人士与供给方优质管理学院资源,为供需双方带去利益,形成多边平台的新经济。

在供给方与“全球管理学硕士第一”的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展开合作,对传统教育机构形成降维打击。在需求方与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合作,推出了适合企业在职人士的实战领导力与管理在线课程。

职学教育在职场教育行业中把传统线下教育带到线上,与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开设新的管理学硕士在线课程,并采用在线教育平台的创新模式,能否成为行业中的颠覆者呢?

实战领导力与管理在线课程——目的是需要

克莱顿·克里斯藤森(Clayton Christensen)曾提出一个著名的“颠覆式创新”理论,核心观点是在一个被优势企业控制的市场里,新生企业可以为那些被忽视的群体提供更合适的服务,从而立稳脚跟。

需求反作用于供给,新入局者职学教育想在市场里能不能为忽视的群体提供合适的服务,是职学教育立稳脚跟、成为颠覆者的关键。

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职场教育推出的实战领导力与管理在线课程解决了哪些需求。

  • 时代需求

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导致的企业竞争生存压力之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领导人。在当下变幻不定的国际环境和日益激烈多变商业竞争中,只有具备合格实战能力的领导者与管理者,才能带领企业、组织、机构甚至是国家有效的创新求进、不断发展。

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全球行业已经开始了历史上以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为先进技术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成为了新时代企业的经济发展动力。全球领导者和管理者需要跟上科学技术的发展,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利益发挥出来。

  • 教育需求

传统的管理学研究生教育已经不能满足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与不断变幻的时代,探究与尖端技术结合,开拓适合当今时代的新式教育迫在眉睫。领导力如何与管理有机结合,全球顶尖的商业案例如何研究,传统的研究生教育如何与大数据、数字化结合,这些都是对一个新型管理学硕士学位的教育需求。

  • 人脉需求

从金山出来的雷军、陈睿,从步步高走出了oppo、vivo,成功的人总是互相吸引的。参与实战领导力与管理课程,丰富的线下课外活动和校友网络将成为拓展高质量人脉的大好渠道。在毕业后,学员将加入课程的全球校友网络,取得终生联系。企业管理者将可以使用覆盖超过143个国家的45000位校友资源和服务,最大程度地提高专业和个人成就。优质的校友代表包括但不限于,前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管理Robert Shanks,英国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星巴克美国和拉丁美洲授权商店总裁Mark Ring 。

职学教育和雷鸟全球管理学院提供的实战领导力与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紧跟大数据时代的脚步,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拥有领先的数字和数据决战制定能力的领导者,满足了时代需求;同时在世界领先教授的加盟下,通过线上线下一致的教学大纲、考核标准,建立了一个具有变革意义的研究生学位,满足了教育需求;与同窗上过创新的课程,收获到优质的人脉资源,又满足了人脉需求。

职学教育深谙行业中存在的需求,为行业带来新的创新点,为产业数字化变革过程中管理人才获得优质的在线教育体验,实现学位教育,管理技能双升级的梦想,为不确定的未来带来确定性提升。职学教育是需求侧的“顺势者”,是行业中的“颠覆者”。

为了相同的目标,职学教育与雷鸟全球管理学院联手把各自的愿景融合在一起,致力于不断培养能够应对全球最大挑战的领导者。运用雷鸟的尖端科技以及职学科技的创新教育模式,使企业管理者有能力在职场中脱颖而出,甚至是有能力为21世纪的世界打造可持续的业务,经济,文化和环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翟菜花

    总访问量:61423
    全部文章:292
翟菜花:专栏作家,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分析师、TMT领域资深评论师、CCTV央视财经特约互联网评论人,wemedia联盟成员,2017年全国十大科技自媒体。畅销书《移动互联网变革》作者。以独特视角、独立观点、独家故事,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互联网科技。 商务合作微信zhaicaihua002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