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疫情影响海外市场!美的、格力双降,海尔智家微增

2020/8/31 11:50:00

8月30日,美的集团与格力电器先后发布2020半年报,至此,白电三巨头中期业绩均已发布。受疫情影响,三家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海外市场,三家的海外业务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具体来看,美的集团海外收入为618亿元,占其总营收的44.43%,同比下降0.44%;海尔智家海外收入为470亿元,占比49.11%,同比增长0.64%;格力电器海外收入为119亿元,占比16.86%,同比下降14.24%。总体来看,美的、格力海外营收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海尔智家微增。

面对疫情,三大巨头都逆风而上,反应迅速,加快了海外市场转型步伐。

海尔智家基于“三位一体”的本土化布局,在疫情影响下,紧抓国内外双循环发展新机遇,一方面迅速抓住海外市场对消杀产品需求,推出健康、杀菌的产品,另一方面结合当地闭店歇业的实际情况转型线上,实现了出口业务、海外本土业务的增长。同时,海尔智家海外在本土创牌和当地运营的基础上,通过保障海外员工安全及复产复工的基础上快速反应,及时调整产品、渠道及营销策略,加速拓展电商渠道网络,探索实践线上营销新模式,迅速克服了疫情影响,营收实现正增长。

美的则加速发展全球电商业务,在意大利、英国、法国实现电商平台覆盖,同时强化全球供应链布局,在泰国、埃及、巴西增加投资。由于积极拥抱新营销模式,美的上半年海外订单同比增长10%,持续开拓海外渠道,新增超11000家销售网点。美的认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从中长期来看,产业结构升级、居民收入稳定、消费多元化、国家政策对绿色、智能产业发展引导以及家电行业产品标准的升级都将带来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

面对海外市场的下滑,格力表示,全球贸易保护、非关税壁垒日渐凸显,贸易摩擦持续升温,主要表现为各种强制的安全认证、国际标准要求、产品质量及其管理体系的认证要求、节能要求及日趋严格的环保要求与废旧家电的回收等要求,某些国家、地区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引起的贸易摩擦、贸易保护主义等,均加重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并对公司的市场拓展带来新的挑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