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东南亚电商风云:Lazada第二季度订单量增长超100%,与Shopee竞争激烈

2020/8/28 18:28:00

阿里系的Lazada与腾讯系的Shopee两大头部电商平台在东南亚地区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尤其是在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市场——印度尼西亚。

 

据统计,2019年,整个东南亚的电商市场规模大概是382亿美元,覆盖1.5亿用户;预测到2025年,其规模将扩大到1530亿美元。东南亚也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商市场之一。

 

而阿里系的Lazada与腾讯系的Shopee两大头部电商平台在东南亚地区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最近,阿里巴巴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财年第一季度业绩,Lazada第二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成绩很是亮眼。Shopee在2019年斩获了总下载量、月活用户数量以及用户留存率三大冠军;2020年第二季度,Shopee移动端以全市场第一稳居东南亚购物类App冠军宝座,网页端则以2.7亿月度访问量蝉联流量最高电商平台,并在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泰国五个市场分别夺魁。

 

据优时派了解,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商市场,Lazada和Shopee在该国的竞争尤其激烈。

 

最近,Lazada为其已上线的印度尼西亚海外仓开通官方海运通路通航。与此同时,Shopee从2020年8月24日开始统一给印度尼西亚站点的大部分卖家开启货到付款功能。被自动开启货到付款功能的卖家如果不想使用该功能,可自行关闭;未被自动开通货到付款功能的卖家,则可自行打开该功能。

 

印度尼西亚人口近2.62亿,居世界第四,该国2019年的网络零售增速达20.6%,位列全球第七位,是值得深耕的市场之一。而要开拓市场,卖家不只要有过硬的产品、灵活的销售计划,还必须要有高效的物流。

 

印度尼西亚素有“万岛之国”之称,地理环境复杂,交通相对比较落后,且消费者更习惯现金交易。所以,跨境卖家需要一个高效、灵活,为中国-印尼线路“量身定制”的国际快递专线。

 

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有超过十年的清关经验;提供超快派送,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另外,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