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Gfk有了“大杀器”“每日定价监控器”真的很可怕

2020/8/24 9:29:00

Gfk有了“大杀器”“每日定价监控器”真的很可怕


撰文/蓝科技

全球著名数据机构Gfk最近有了新的动作,推出了“每日家价监控器”系统。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是为了在激烈的市场中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同时,也通过更有效、更动态的服务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蓝科技获悉,这个“每日家价监控器”系统是GfK与Stickee合作开发的。这是一套用于电信行业公司的数据采集、监控和分析的全自动套件。新工具已经覆盖了25个国家/地区的200多家零售商,并提供了对后付费、预付费、无SIM、仅SIM和服务细分市场中所有型号价格的深刻了解。

“每日定价监控器”是专门为竞争激烈,充满活力的行业中的客户量身定制的。据GfK称,该工具可以轻松扩展,以在两到三天的交货时间内增加新的零售商和市场。

欧洲消费电子资深分析师Shawn认为,GfK推出的“每日定价监控器”会给其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以往的方式集中在阶段性的数据,而现在推出定价监控器,对用户、对渠道和企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通过价格的变化,企业更能深度掌握渠道商的优劣以及对市场的影响力。总之,GfK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行业竞争激烈,他们正通过把行业细分把握更多的主动。

据悉,“每日定价监控器”具有以下优点:

每天两次更新最新的定价信息;网络运营商,制造商和零售商的相关见解;后付费区域中各种关税组合和价格的简化视图;可以根据需要灵活添加新的零售商和市场;领先的传统知识品牌已经在依靠该平台;实时获取价格。

一位渠道商表示,这一价格体系让企业掌握市场需求更加精准,同时对于渠道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价格中能反映出市场需求,而“每日定价监控器”更迅速,将会进一步缩短产品调研周期,也缩短渠道商与用户的沟通时间与空间。

GfK德国副总裁Benjamin Ballensiefen表示:“有了Daily Pricing Monitor,我们的客户可以首次实时获取所有智能手机型号和捆绑包的价格。因此,电信行业的所有参与者有可能对动态市场环境做出比以往更快的反应。例如,这包括有关自己的价格或竞争对手活动的决策。通过与诸如stickee之类的创新参与者合作,我们为市场提供了一个真正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在全球,GfK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但其仍然面临着压力。在中国市场,GfK此前的对手是中怡康与奥维云网。在收购中怡康之后,GfK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或许并没有达到预期,反而是奥维云网最近两年风生水起。不过,在全球市场,GfK的影响力是奥维云网不可比的。

不得不说,疫情之下的GfK也面临着全球的压力。过去一些向GfK购买数据的企业,有些在减少支出,有些在暂停购买,GfK必须做出改变,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