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718全民家装节,土巴兔携手欧普照明深度探索互联网家装维度

2020/8/18 17:41:00

在刚刚过去的718全民家装节中,土巴兔联动数万家装企让利促销,打造国内家装界年度盛会。作为照明行业的领航者,欧普照明联合互联网家装领域领导者土巴兔一起,深度打造了一场轰动业界的大促盛宴。此次欧普照明与土巴兔的深度全面合作包括718全民家装节的线上专题活动、线下装企推广、户外媒体投放等等,深度探究在不同渠道中与精准消费者的沟通,综合覆盖人数以亿为单位,实现了又一次的出圈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欧普照明上市4周年FUN肆周年庆活动也已于8月正式拉开帷幕,欧普照明全国线下门店的超级品牌日、点“靓”新家整套开关大礼包申领、欧普照明天猫旗舰店聚划算等系列消费者回馈活动也已先后开启。近些年来,欧普照明不仅以科技实力铸造品质产品,更在全屋智慧家居解决方案上不断升级。在智能家居成为风尚的大背景下,欧普照明再一次的转型机遇或已到来。

1+1>2效应?

2020年的一场超长“宅家”假期,让人们对自己的家再次审视了起来。

根据由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易观共同出具的《中国互联网装修行业指数洞察2020》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装修渗透率达16.9%,而 2020年,这个数字预估将高达20%。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土巴兔已经具备了成为超级平台的潜力。无论是现有市场份额,还是下沉市场的发展潜力,亦或是发展的数字化基础,土巴兔都处于领先位置,并且差距正在逐渐拉大。从数据上看,土巴兔的市场份额就已占到了83.3%。其用户满意度(评分为8-10分的比例系数)位居行业最高,达62.0(行业平均值为54.1),是全行业中唯一超60平台。同时直播风口也为土巴兔带来了可观的销售额,2019年土巴兔直播次数近100场,单次直播销售额全部破千万元。土巴兔开放直播渠道仅两周时间,商家累计成交额就突破10亿元。能够依托资源迅速在市场中打开局面,这让土巴兔的成长性有了更好的保证,强者愈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而欧普照明,自2016年上市以来一直稳步发展。根据欧普照明2019年年度财报显示,2019年欧普照明总营业收入83.55亿元,同比增长4.3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12.6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3亿元,同比增长79.28%。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得益于欧普照明持续性的创新研发和市场投入,加之丰富的产品线和系统化的服务,使得欧普照明的发展愈发稳健。数据显示,欧普照明近5年来研发支出不断增加,较去年增长了1.39%,5年间增长了94.23%。截至目前,欧普照明共获得超过2762项研发专利。

不仅如此,欧普照明在电商领域的战略眼光和积极布局也让其坐享红利。无论是在历年的618大促,还是年末的双11战役,欧普照明电商的数据表现都非常强劲。2019年欧普照明官方旗舰店双11天猫平台交易指数位列家装灯饰光源行业第一。在2019年618年中大促中,欧普照明位列京东 “灯饰照明TOP10”品牌排行榜榜首。今年即将开始的欧普照明上市4周年FUN肆周年庆活动,欧普照明更是进一步整合优势的线上线下渠道资源,以统一的活动主题与促销力度为消费者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土巴兔和欧普照明的合作,是业界强强联合的优秀典范。通过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欧普照明打通与家装用户、家装公司之间的渠道,更为精准直接地触达用户,深度拥抱互联网,进一步探索多样化营销模式。而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家装品台,土巴兔致力于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通家装产业链并推进其数字化进程。双方携手,在互联网家装“新基建”浪潮中共同成长,将来势必可以共同发挥1+1>2效应,在智慧家居的风口上顺势而为。

在智慧家居的风口上顺势而为

智慧家居在原先看来是梦,以老百姓的照明需求为例,六零后记忆中的煤油灯,七零后的记忆是烫手的白炽灯,那时候没有想过灯具也有那么多的“花样”,而今看来智能化家居正在稳步实现,变得悉如平常。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全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达1530亿元,增长率为26.4%。尽管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智能家居整体市场增幅放缓,但未改增长基本面,成为为数不多的“疫”外增长行业,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05亿元。

智能家居行业可以成为“天选之子”,其中原因离不开国家政策层面的倾斜、智能科技的发展、消费群体的需求。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基建”建设进度,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同时继续推进产业“互联网+”和新兴产业发展。

新一代网络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将成为智能家居发展普及的有力推动。尤其今年5G技术正式商用,其高速度低时延的特性将带给智能家居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消费升级和青年消费群体的崛起使得需求端智能家居产品大受欢迎;同时华为、小米、海尔、美的等互联网和家电巨头的争相布局也进一步刺激了行业市场的繁荣发展。

欧普照明的智能化产品也早早进入市场。智能照明不仅体现在单品,更表现在对家居整体照明的规划上,组成照明管理系统。无论是台灯还是吊灯,无论是客厅灯还是卫浴灯,通过手机APP,即可以实现场景一键变化:睡眠模式,灯光转为欧普专利睡莲色,在海涛声中辅助睡眠;娱乐模式,自动可调节强度的光亮会替我们营造一个个愉悦的光影场景,伴随我们休闲的每一刻欢乐时光;聚会模式,灯光即可自动调整到舒适的光色,配合欢快的音乐、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温度,瞬间为家庭和朋友间的团聚营造出温馨愉悦的氛围。可见,智能照明模式在欧普照明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上得到了很好地理解与演绎。

破界出圈成为欧普照明的关键词之一

除土巴兔外,欧普照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位于互联网科技产业的头部企业展开智能领域的多方位合作,实现了与华为、小米、百度、腾讯、阿里等企业在智能家居技术平台上的完美对接,让用户真正实现了全屋智慧家居的高品质体验。

华为是中国智能家居照明生态链企业之一,HUAWEI HiLink是华为连接业界家电制造商等合作伙伴的IoT生态平台。早在2016年,欧普照明就与华为HiLink开始合作首批智能产品,并在2018年作为华为首选的照明战略合作伙伴,入驻华为“百亿计划”。此外,欧普照明与小米IoT体系平台米家合作,推出 “works with mijia”系列产品,涵盖吸顶灯、风扇灯、台灯等品类。在引领行业发展层面,欧普照明还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携手,主力撰写了《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为智能家居照明行业提供了专业标准。

作为照明行业最具创新性的企业之一,欧普照明定会联手更多领域的尖端企业一道,在智慧家居、智慧照明领域积极探索。在“用光创造价值”的品牌使命驱赶下,欧普照明势必会持续破界出圈,引领照明行业从节能时代,走向“智能”时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师天浩

    总访问量:471252
    全部文章:455
科技自媒体人,曾就职于博客中国、互联网实验室、百度,虎嗅认证作者、钛媒体认证作者、砍柴网认证作者、极客网认证作者,百度百家、i黑马、新浪创事记、艾瑞网、淘媒体等平台的专栏作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