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雷军抖音直播带货首秀1.98亿,打破抖音5项纪录!

2020/8/18 9:16:00

“补货补货补货”“手环手环手环”……

这是8月16日小米直播现场网友的呼声!

8月16日7点30分,雷军开启了直播带货首秀,这一天是 MIUI的十周年纪念日。于是本次直播带货内容包括“十年演讲”致谢返场、和米粉“面对面”畅聊、揭秘雷军最爱20款产品、三款“超大杯”产品超值惊喜独家开售、超多五折秒杀福利。

相比其它企业家带货来说,雷军具有相当丰富的个人魅力,他独特的湖北塑料普通话也是一大特色,在所有手机发布会中,雷军的发布会都充满了各种幽默,再加上小米十年来的影响力,雷军使得此次直播注定与众不同!

01

雷军直播创造抖音5项纪录

蝉妈妈明星看板统计,小米直播间-雷军816直播带货首秀直播时长7小时10分54秒,累计观看人数7477.6万,最高在线人数188.8万,涨粉人数324.8万,转粉率4.34%。其中观众平均停留时长为3分27秒,直播实际销售额1.98亿,收获音浪810.6万,uv价值2.66元。

▲蝉妈妈达人直播数据

其中直播间销售额、场观人数、维持100万实时在线2个小时、单场直播涨粉数、场观过千万平均停留时长,这5项数据均创造了抖音最好的成绩。

02

雷军直播间里热度最高的商品是什么?

雷军此次直播带货一共上架了60款产品,包括了号称“小米十年技术集大成”的旗舰新品小米10至尊纪念版,以及新款红米 Redmi K3098至尊纪念版和98英寸的Redmi智能电视MAX等热门产品等,单品售价在1元-49999元之间。

那么在雷军直播间中,什么类型的商品比较畅销呢?蝉妈妈数据选取了直播间商品销量Top10的数据展示。

▲蝉妈妈直播商品销售记录

本场直播的“主角”——小米10 至尊纪念版 5G手机以销量1.2万,销售额6238万毋庸置疑的成为了直播间热度最高的产品!

▲蝉妈妈直播商品销售记录

小米10至尊纪念版也是本场直播首先“上架”的产品,火爆程度超乎想象。5000台小米10至尊纪念版雷军还没介绍完,上架就直接被“秒杀”了。最后,雷军拍板又加货了5000台手机,7天内发货。

这种秒杀情况在雷军的直播间可谓是层出不穷,大部分情况都是看到商品链接,就直接没货了。例如其中一些福利商品彩虹5号(4万份)/7号(4万份)电池和小米巨能写中性笔(8万份)都是1元包邮以及10元抢体重计和小夜灯的福利环节,在看到这些商品链接的时候,就变成了已抢光的状态,掀起了直播间的又一次高潮!

▲蝉妈妈直播商品销售记录

同许多直播间的规则不太一样,雷军并没有在两款手机和两款电视上给出行业超低价,只是提供了手机壳、耳机等赠品。

其中特意选择两款小米电视史上最贵的两款产品,分别是刚刚上市的49999元的OLED透明屏和19999元的98寸4K电视。

▲蝉妈妈直播商品销售记录

售价19999元的98寸巨幕电视在内的商品一推出便在1分钟内就被售罄。

谈到98寸电视,雷军在直播中回忆称,在2019年乌镇大会饭局上跟丁磊喝酒,丁磊谈到,他们办公室都用的是小米电视,有一个需求,视频会议能不能做个超大屏的电视,5万元以内,要买100台。雷军听后当时就拿起电话打给了小米电视部的总经理,小米研发部门迅速跟进。

正是因为这个“不经意的需求”,雷军看到了市场的“商机”,那就是百寸巨幕电视除了可以家庭,还可以在进入许多商务办公会议场所。因此,小米决定要重点布局巨幕电视,并积极推动高端巨幕电视的以相对“厚道”的价格走进更多人的“身边”,包括家庭和办公的场所。

小米98寸和OLED透明屏电视此次在雷军直播带货中“小露锋芒”,这无疑更增添小米电视进一步重装出击高端市场的决心,从而逐步改变消费者心中小米电视“只有低端走量”的刻板印象。

03

90后成雷军直播间主力军

雷军直播首秀可谓是收获满满啊,出货量大幅上升。那本次直播的小米真实的用户到底具备哪些特征呢?

蝉妈妈数据粉丝画像显示,男性所占的比例要显著高于女性,达到72.88%。粉丝用户年龄集中度最高的区间为18-24岁(31.7%),其次为25-30岁(25.4%)。30岁以上用户在该群体中占比达到26%。直播间的观众主要是90后,说明可以推广的商品范围可偏向高性价比以及福利秒杀活动。

在地理分布上,广东省、河南省、江苏省以及山东省观看人数最多,占据了接近35%。

▲蝉妈妈直播间观众画像

04

雷军化身段子手,与不断网友互动

直播一开始,雷军便表示:“今天我来这里是被销售部门逼着来的,他们希望自己直播带货,说实话我不擅长直播带货,8月16日是特殊的日子,我特别想和一直支持我们的米粉们谈谈心,聊聊天。

看到很多网友都在疯狂刷礼物,助理称,看看哪位朋友送大的礼物。雷军批评助理:“我们不能这样要礼物,我们来这里主要是送礼物的”。

在直播间内,雷军被粉丝提问头发是如何保养的,他表示曾被质疑是假程序员,“别的程序员头发都掉光了”。雷军笑称,大家都要小心保护好头发,植发很贵,每个人头上都是一栋别墅,不要动不动“聪明绝顶”。

网友高呼:“CEO的脑洞果然与众不同!”“不愧是你啊雷总!”

05

小米为何选择在抖音进行直播首秀

此次雷军抖音直播带货首秀引发业界热议,某种意义上,当然也是对于小米和抖音电商这些年同步进阶、互相成就的一种肯定。

早在2017年,小米就入驻了抖音,算得上是第一批开通企业号的品牌商家。

2019年年初,小米新品发布会的直播就选择了抖音。与此同时,小米也宣布和抖音深度合作,以“抖音快闪店”形式宣传新品,雷军也亲自上阵拍摄了一条新品评测视频。

此后,双方各类形式的亮点合作还在继续,如小米9系统相机增加了专门拍抖音视频的内置滤镜等独家功能,同时,小米也在不断持续尝试抖音挑战赛等各种新营销玩法等等。

2019年下半年,雷军开启抖音个人账号,加上此前@小米公司 、@小米手机 等账号,小米在抖音平台社交账号矩阵布局至此基本完成。目前,小米这些账号粉丝量都已达到百万级,雷军个人账号粉丝量达到344.1万。

▲蝉妈妈达人基础数据

在品牌圈内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雷军,此次选择抖音作为直播首秀平台,似乎也在向广大品牌商家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抖音电商是一处前景向好、值得品牌商家长期深耕的“新生意阵地”。

06

总结

随着直播带货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格力董明珠、携程梁建章、联想刘军等科技互联网行业高管也纷纷开始体验直播带货。

对消费者而言,直播带货创造出的是一个体验式的消费场景,限时促销+抢购又放大了饥饿消费,而企业家的进入则强化了信任背书。

作为企业家,雷军的直播带货几乎上的是末班车,但他这次尝试借着十周年和发布新产品之际,区别于董明珠甚至张朝阳、丁磊等大佬,似乎有了新的探索意义。

此次直播之后,不懂带货的“雷布斯”坦言:“这么多产品这么快被抢光,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他还表示,自己会考虑进行第二场直播带货。那么雷军的下一场直播,究竟会翻车还是继续保持强势劲头,蝉妈妈拭目以待!

END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