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实地集团打造的智慧生活里,藏着你想象不到的通关密码

2020/8/17 21:31:00

作者| 李小歪

编辑| 吴怼怼

 最近社会新闻频繁登陆热搜,吓得我裹紧了我的小棉袄。

不过转念一想,这些年安全事件也不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凭借空手道入门级、柔道菜鸟级的水平,真遇上事儿了也可以和坏人贴身肉搏几回。

当然了,多数是脚底抹油,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的开溜。

不管溜得够不够快,这至少说明一件事儿。在日常生活里,大家对安全的担忧和重视都是一致的。

小朋友自己在家的时候,听到门铃响,最常用的判断方式就是跑到门边,透过猫眼瞧一瞧是不是妈妈。

但这其实挺机械的,也不好用。小孩子的身高哪里够得着成人视线高度的猫眼,再被门外的人盘问上几句,想想声音都要颤抖。

而且多数时候,坏人早从外面把猫眼堵住了。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家长们记得带钥匙,不过这也没法100%保障,谁还没有个着急的时候儿,有时候心里惦记着一点事儿,出门就忘了。

于是,产品制造商们,争先恐后地出了双层高效锁芯、物理键盘锁、触摸密码锁,但这些,要不反应慢,要不就得老换电池,甚至开锁方式都容易被破解!因为它们,还不够智能化。

 

01

充满硬核科技的「智能门」

 

最近,实地?重庆常春藤智慧社区标配交付的一款如影智能门——更具备实用意义的智慧生活密码就藏在这里。

  • 解放双手的舒心体验。当你手提重物或者抱着小孩,腾不开手,不用担心,只要露个脸就能解锁开锁,连门把手都不用触碰,进门后轻轻用脚带上,门就自己锁好了。

这是因为门框上的霍尔传感器帮你解放了双手,这款传感器能够自动检测门是否关上,从而自动执行落锁操作。

而且你也根本不用担心出现「盗刷脸」的隐患。如影智能门就想到这些风险,采用了安全系数更高的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的方式开锁。

站在门前,5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自动开启聚焦瞳孔的双目识别,加上红外感应,很像漫威里神盾局的超体感应,嗯,有点那味儿了。

而且红外线感应检测的是活体,这就杜绝了拿着一张照片或者一段视频就骗过摄像头的风险。

  • 全天候靠谱监控。一旦有可疑人员在门外徘徊或者有其他异常情况,会及时通过手机APP提醒用户。这是门上的智能猫眼在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

有效的远程监控管理,除了远程开门、实时监控之外,还可与访客视频对话,查看开锁记录,真正实现了远程一体化的家居安全管理。

  • 暴力破门几乎不可能。万一出现了突发状况,采用传统暴力方法破门而入,至少要30分钟以上。这个时间足够报警求助或逃生,也大概足够暴徒被逮捕10次了吧。这款智能门的达到甲级防盗性能,是国际顶级防盗标准。

软件之外,强大的硬件配置也让这款智能门充满硬核科技。比如,这款门采取长通电方式,同时内置4000毫安的备用电池,不仅可以应对偶然断电的状况,备用电池可以支持指纹识功能正常运行一个月。此外,电容式指纹识别的延迟也被降到最低,开门速度接近于滑屏开机。

说到这里,还请合上下巴,不用啧啧惊叹。毕竟,这款智能门本身就是按照手机的规格和标准去打造的,其采用Android 8.1系统,4核1.3GCPU,内存和闪存分别为1G和8G,这才能在软硬件上都有领先行业的卓越性能。

  

02

守护中的情感温度

 

如果你认为这扇门只是可以全方位保障你和家人的安全,那你还是有点小看它了。

智能家居发展到如今,已经越过了手势感应,App操作和网络直连信息检索的阶段,而是发展到一个与用户产生情感交互,并全面渗透到家庭生活场景的地步。

而一个好的科技产品,就是要在这种情感交互里,让用户感受不到科技的存在。

像我们提到的如影智能门,你可以用它来给家人留下「贴心备忘录」。

刚出门就发现下雨,除了在玄关拿上一把伞,你可以随手就在如影智能门上留下一条语音,「今天下雨啦,你们要记得带好雨具出门喔」。

这种真正的被传达、被感知,才能形成家人间的良好互动和情感依恋。

而如影智能门能做到的,还不止是这些。门上有个行业独创的感应灯带,无论是邻居路过你家,还是你自己回家,它都会自动响应给你照明。

和「贴心备忘录」的体验感相似,这种被善意关照的感觉,很大程度上在提升智慧生活功赋予我们的情感体验。当科技体感和情感满足的双重需求都被妥帖地安放之后,用户会在一个更先进的科技产品体系里,体验到更高维度的情感连接。

就智能家居而言,让用户感受单个产品的科技性能并不重要,如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被智慧生活体验所包围,这才是这套智慧生活体系,带给人们的最大价值之所在。

  

03

持续升级,智慧社区的全面UP

 

让人欢喜鼓舞的是,这些智慧生活场景,已经在充满火锅味儿的山城重庆落地为现实。

而作为实地地产在重庆打造的智慧人居代表作——重庆常春藤项目,不仅标配了如影一体化智能门,也启动了医疗健康、社区安防、通勤物流、智能零售、文娱教育等五大应用场景的全面智慧升级。

以大众这几年反复看到的智慧生活而言,由于个体需求的差异,很多时候智慧生活只落地在家庭个体中,并未大规模普及。

而基础建设的配套跟进,以及一个集中居住领域的全面数字化,才是一个智慧社区真正扎根并且顺畅运行的关键。

所以,这不是一个智能门就能解决的问题,也不仅限于智能家居领域。

在一个社区范围内,安防要怎么布局才可以既保障公共区域安全又能“不打扰”地守护好每一个家庭?需要有怎样的联动和应对机制?

这些跨家庭、多点联动的智慧社区体系,都要有序推进。这种推进就必须有一个具备高度落地能力的一方,来协调所有事情。

很显然,实地地产的重庆常春藤项目做到了。

在这个智慧社区里,不仅拥有首个社区交付配套的如影智能门让你畅行无阻,也有覆盖全社区的安防体系,有效管控人员出入和特殊情况预警,甚至可以监控儿童落单预警、老人摔倒警报等,可谓是到达了360度的守护。

一些具体的需求和特殊时期的要求也能被很好地满足。疫情期间,实地社区配套了一款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来实现无接触式配送,从规划路线,打开门禁,到呼叫电梯,乘梯上楼,最后送货到业主家门口,机器人货柜都可以自己完成,并且内置消毒柜。社区配套的O2O医疗服务机构家有健康,配备全科、儿科、中医科等。用户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都可以得到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

当衣食住行这些需求,都可以在整个智慧社区里被细致化、规模化地响应之后,整个社区的价值才能被最大化地激活。

当社区对于居住者的意义,不仅仅是容积率、绿化率这些最表层的数字,也不只是体贴的物业服务,而是上升到更高层面的生活、医疗、娱乐等多元场景的智慧化时,对于购房者来说,智慧生活将成为重要的购买决策因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