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厉害了卢伟冰,加入小米不到2年便晋升为合伙人

2020/8/16 14:48: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816日),是小米手机9周年和MIUI 10周年的生日,小米掌门人雷军在内部信中宣布,下一个10年,小米将实行合伙人制度,新增王翔、周受资、张峰、卢伟冰四人为合伙人,与雷军、林斌、刘德、王川、洪锋5位创始合伙人组成小米合伙人团队。

此前,雷军在小米10周年公开演讲中表示,总结过去是为更好地迎接未来,如今商业环境更加充满变化、挑战和机遇。要想固守今天的成绩,躺在过去的业绩上过日子,毫无疑问守不住,而继续不管不顾、猛冲猛打、粗放成长,这条路也注定走不通。

经过再三思考之后,他为小米制定了未来发展的三大策略,第一条便是重新创业。雷军认为,面对今天的局面,小米需要拿出重新创业的热情,豁出去干,大胆启用创业型人才,大胆使用创业型激励,大胆把握新的战略机遇。说白了,就是创业者保持创业本色最为关键,小米站在10周年的节骨眼上,应把心态重新归零。

当然,重新创业需要强大的团队和源源不断的杰出人才,新增合伙人势在必行。王翔、周受资、张峰、卢伟冰是个中翘楚,分别加入小米5年、5年、4年、2年,目前分别担任小米总裁、小米国际部总裁、小米参谋长、小米中国区总裁。

事实上,他们四人不仅是高度认同并践行小米文化价值观的杰出伙伴,拥有强烈主人翁意识,更是立下赫赫战功的优秀精英,打了N场漂亮的战役,分别完成:带领小米在海外市场破局、辅助小米成功上市、梳理和完善小米供应链、守住中国市场大本营,表现十分抢眼。

2.jpg

其中,20191月从外部引进的卢伟冰,在小米内部迎来火箭般蹿升,1年内晋升为小米中国区总裁,2年内荣升小米合伙人,成为最成功的“空降兵”,太励志了,也为常程、杨柘、曾学忠等后续加入小米的外来高管树立了榜样,只要好好干,前途一片光明。

雷军透露,小米合伙人制度是集团核心事项的集体决策机制,更是小米文化价值观和互联网方法论的传承机制。他对4新合伙人的加入寄予厚望,将大大增强小米下一个10年的战略牵引力和行动耐久力,为小米新征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核心管理保障。

同时,雷军在微博上还表示,现在小米合伙人委员会由5位在任的联合创始人和4位新增的合伙人构成,小米给每位合伙人发了一张纯金的金名片。“小米组织部说,这是因为成为小米合伙人,是一份对小米使命和价值观金子般的宝贵承诺。”

小米新10年大幕已拉开,未来征途上,相信自己,一往无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