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滴滴升级路线选择方案,化解“司机绕路多收费”难题

2020/8/14 17:29:00

对交通出行行业而言,司机通过绕路多收费用可以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如何保障客户权益,限制司机绕路行为”成为行业里的一大难题。作为国内网约车巨头,面对这个疑难杂症,滴滴出行有着自己的解决办法。

为限制司机绕路行为,提升司乘沟通效率,有效避免因行车路线选择引发的纠纷,滴滴今日宣布在全国28个城市试行“行前多路线选择”功能。即日起,这些城市的乘客可以在出行前自行切换、查看、对比不同路线信息和预估费用信息,自行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快速出发。

这是滴滴在选择路线功能上的进一步升级和创新。早在去年3月,滴滴就已经在网约车行业内率先上线路线选择功能,要求司机使用滴滴导航时,充分考虑乘客的出行偏好,并在等待接驾和行程中提供最多三条路线供乘客选择,让用户拥有充分的选择权利。

此次上线的“行前多路线选择” 功能是基于滴滴的大数据和路径规划能力运行的,滴滴会在发单前为乘客提供最多三条可选规划路线,这些路线不仅是行驶过程最安全、行驶距离最短的路线,同时也是乘客所偏好的路线。乘客可综合多方面参考信息来选择合适的路线,司机将会按照用户选择的路线行驶。

 

不仅如此,在行驶的过程中,滴滴网约车还会持续通过历史数据和滴滴车辆的实时车速进行路径计算,以更好地帮助躲避拥堵。当有更合适的道路时,滴滴导航还会提示,司机在和乘客充分沟通后,可按照新的路线行驶;乘客也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根据路况自主选择新的行驶路线,充分发挥乘客的主观能动性。

滴滴表示,他们始终希望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也将根据司机和乘客的反馈,持续创新、优化这一地图服务,未来将会把这项技术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

对滴滴这样的出行平台巨头企业而言,在化解“司机绕路多收费”的问题上责无旁贷。而基于平台的研发技术和数据支撑,滴滴同样更有能力拿出最优解的“路线解决方案”。

期待在滴滴平台的技术升级和持续努力下,“司机绕路多收费”的难题可以彻底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524201
    全部文章:1890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博客:www.ikeji12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