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多措并举保就业,滴滴冲在最前锋

2020/8/12 20:38:00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千方百计保就业”成为国家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保就业”的过程中,我国的科技平台型企业同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内最大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今天宣布,将投入2亿专项资金推出“橙意”促就业计划。滴滴希望能够通过各项优惠措施,促进受疫情影响人群、摩擦失业人群、失业再就业人群、贫困家庭成员及出行行业从业者灵活就业。

 滴滴“橙意”计划,包括“促、帮、稳、学”等举措。滴滴将为新加入网约车司机师傅提供激励制度,对贫困地区司机开展专项扶贫促就业行动,给予手头不太宽裕的司机多项免费金融产品支持,更会通过平台为灵活就业人群持续开展相对应的技能培训。

滴滴表示,以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灵活就业形态,能够为更多群体创造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数据显示,包括网约车司机、代驾师傅、共享单车运维人员等多个职位在内,滴滴平台总共带动超过10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更间接带动生态产业链上下游3000多家租赁公司共计600余万相关就业机会。另据了解,目前滴滴网约车的订单量也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来,滴滴陆续在多个城市上线跑腿、货运、社区电商等业务,希望能为失业人群提供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滴滴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未来为退役军人提供超过1.5万个就业机会,包括豪华车司机、专车司机等。

此外,滴滴也在持续推动就业扶贫。滴滴不仅积极参与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人群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就业实现脱贫。同时,滴滴也在为有需求的贫困县捐赠共享单车,运营收入用于在当地设置公益岗位,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就业。

期待更多科技平台型企业能像滴滴这样多措并举,为国家“保就业”的重要工作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524201
    全部文章:1890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博客:www.ikeji12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