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赛诺菲与中国平安携手创建首个ACS确诊患者一体化管理项目

2020/8/12 19:55:00

上海2020年8月12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1日,赛诺菲与中国平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急性冠脉综合征(ACS)高危患者风险管理的赛诺菲“平安立达”项目,向急性冠脉综合症高危患者提供健康指引、普及血脂管理和心血管事件预防保障理念,携手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好的健康金融服务。该项目是首个帮助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危患者的AI技术评估风险及风险管理的项目,同时也是目前第一个针对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危患者术后风险保障的保险项目。

合作协议签署
合作协议签署

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赛诺菲中国区公共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朱海鸾,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谢震中,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波立达业务团队负责人戴文捷等共同在上海出席并见证了合作签约仪式。

从左至右依次为: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政保部总经理杨刚,赛诺菲中国区公共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朱海鸾,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谢震中
从左至右依次为: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政保部总经理杨刚,赛诺菲中国区公共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朱海鸾,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谢震中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分享:“在医疗领域,平安和赛诺菲拥有共同的愿景和使命,都有意愿为实现“健康中国 2030”战略贡献力量。平安智慧医疗依托底层技术平台,正在努力成为一个连接用户、保险公司、药械生态、医保、医疗机构、智能设备以及各类健康服务提供商的综合性平台。”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致辞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致辞

中国平安产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表示:“此次平安与赛诺菲的合作是第一个给确诊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设计的心血管风险保障的保险。结合双方的优势,不仅有助于解决中国市场未满足的巨大医疗需求,而且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并改善患者医疗负担。”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致辞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泉致辞

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当前在我国已成为居民主要致死原因之一,发病率近年来仍处于上升趋势。院内期和院外期复发风险认知不足,患者重视程度不高造成的疾病管理不到位、用药依从性差等一系列原因,使患者的复发风险升高,疾病负担进一步加重。

ACS 后患者即使已经接受循证的预防治疗,仍然会存在较高的残留风险,该风险部分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水平有关,因此降低 LDL-C 是 ACS 患者二级预防的核心。2020年4月刚刚登陆中国的创新药品阿利西尤单抗注射液不仅拥有显著降低ACS患者心血管事件的循证证据支持,也是目前唯一[1]被证实与全因死亡下降15%[2]相关的PCSK9抑制剂,对已使用他汀治疗的近期ACS患者[3],显著降低 LDL-C 水平达 61%[4]

基于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危患者的风险管理,赛诺菲与平安集团将开启“平安立达”项目,该项目结合赛诺菲在ACS风险管理相关领域的产品,通过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冠心病患者管理平台以及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创新冠心病术后风险商业保险产品,将临床管理、药品服务和商业保险结合在一起,为患者提供贴心的全程疾病管理服务。

作为慢病防治领域的领导者,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表示:“此次合作是赛诺菲与平安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首个融合了保险产品设计开发、慢病患者管理、医疗AI 科技应用、药物福利管理患者支付及保险和随访一体化等形态的合作项目,我们将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充分利用赛诺菲对于医疗行业和疾病管理的深入了解,结合平安在金融及技术优势,实现跨越式合作,为广大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科学、专业的医药健康服务。相信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将践行双方战略合作方向中的‘提升健康知晓度和医疗服务可及性’的目标,赛诺菲也将继续为中国人民带来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

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致辞
赛诺菲中国心血管及成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菁致辞

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危患者风险管理意识,降低进行了冠脉手术的冠心病患者的术后风险,还将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以及医疗服务的可支付性。

双方基于智能医疗平台沉淀的数据与模型,就商业保险、医保等层面的合作探索出创新模式,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系统,提高疾病管理效率,控制整体医疗费用。同时探索更多智能、高效的提供诊疗服务的新模式,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和医疗可及性,使疾病管理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

赛诺菲与平安集团除了履行现有项目的合作协议,还有意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展合作范围,合作拓展的方向将覆盖更多疾病和治疗领域,并可能涉足患者疾病管理的整个生命周期。

[1] 截止日期2020年8月。

[2] 经层次分析下仅具有名义上的统计学差异;因关键次要终点预先设定的层次结构中,全因死亡紧随冠心病死亡和心血管死亡,故全因死亡率的P值被认为是名义上的。

[3] 联合最大耐受剂量他汀治疗的近期ACS患者(1-12个月)。

[4] 随访12个月时,与安慰剂对照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