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盈透证券因反洗钱条款失误被罚近4000万美元,再次证明SEC,FINRA和CFTC监管强度

2020/8/11 14:27:00

盈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球最大电子券商公司之一(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BKR),在与三家美国监管机构就涉嫌一系列反洗钱违规行为(包括未提交可疑活动报告(SARs))达成的和解协议中,被处以总计3800万美元的罚款。

KlipC报告称,该券商支付了1150万美元的罚款,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内部控制缺陷的指控,SEC指控其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未发现涉及操纵微型股票的可疑交易,比如抛售。与此同时,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分别对盈透证券处以1500万美元和1150万美元的罚款。

图片1.png 

据KlipC报告,该公司在不承认或否认不法行为的情况下,同意停止并制止今后的违规行为,将聘请外部顾问进行各种评估,测试其反洗钱计划,并开发一种新的案件管理系统。

据SEC开出的罚款命令,盈透证券未提交150多个可疑活动报告,以标记可能存在问题的取款、存款和交易交易。

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在仔细阅读监管机构的报告时表示:“该指令发现,盈透证券未识别出与这些交易有关的危险信号,且没有按照书面监督程序的要求对可疑活动进行适当调查。即使合规人员举报了可疑交易,也未能及时提交SARs报告。”

图片2.png 

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盈透证券还缺乏在全公司范围内的洗钱风险评估程序,在对客户的尽职调查中也存在缺陷。

CFTC的罚款包括IB支付的706,214美元,目的是为了披露与Haena Park及其资金盘公司的关系(这些公司从事欺诈交易数据)。 Haena在2017年被判处三年徒刑,并因承认欺诈投资者而被判支付2300万美元。

尽管她的交易(主要是高杠杆的期货和外汇交易)与盈透无关,但盈透证券忽略了许多客户交易活动本应触发公司申报SARs的案例。当时,Park吹捧自己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交易员,每年产生的收益高达50%,而事实上,她的交易一直都不成功,在她交易的2000万美元中,她损失了1950万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612
    全部文章:38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