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薪资是同龄人三倍,那些最易涨薪的人都具有这种能力

2020/8/10 21:55:00

职场中什么样的人更具有优势?

是那些在逆境中抓住机遇的人!

2020年初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

2996家影视公司破产,

1万2千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消失

1万1千家旅游企业倒闭

5万多家小餐馆关门转让

中国有7.8亿人都在负债

47.2%的人已经发生了逾期

失业和待业的人群都在持续的走高

然而,在这么严峻的形式下,有一个职位的人才需求不降反增

它就是这波逆流中的黑马 ——

数据分析师

而诸如销售、市场,运营、产品经理等其他岗位,都要求具备通过数据分析获得业务洞察的能力。很多岗位的JD已经加上了“会数据分析能力者优先”“掌握SQL、Python数据分析技能优先”

为什么数据分析师如此稀缺呢?

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市场需求的激增主要来源于两个原因,一是近年来数据存储技术的快速发展让企业、政府都能够存储数据,为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提供了大量的数据资源;二是数据分析软件的强大让我们具备了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的能力。

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对企业精细化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纷纷组建了自己的数据分析师团队,来助力企业的发展。所以,企业、政府对数据分析师需求在不断增加。据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数据分析相关人才仅有46万,未来3~5年的人才缺口将高达150万,属高度稀缺领域。

数据分析师钱景可观

数据分析师作为名企争相抢夺的技术人才,自然钱景可观。据职友集数据显示:1年工作经验的数据分析师,月薪18k+的占比高达50%

以北京为例,一线城市的数据分析师平均年薪普遍高达22~30w

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及未来,数据分析师是最有钱途的职业,没有之一!

一些同学虽然向往从事数据分析工作,依然面临着各种困难

同学A:原行业发展受限,想跳槽转岗到互联网行业做数据分析师。

同学B:数据分析初学者,缺乏知识体系的系统学习,缺乏大厂实战经验,长期受限在取数这类初级数据处理工作中;

同学C:做运营两三年,一直没有突破,不知道怎样利用数据来指导业务优化方向,希望学会数据分析技能,实现业务提效

同学D:刚毕业,对数据分析感兴趣,苦于没有真实的工作场景,希望积累一定的项目经验

不知道同学你有没有相似感受呢?

同学A的破局之法:想转岗做数据分析师的人,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如何快速掌握数据分析师的技能,胜任数据分析师的工作;二、如何解决好没有数据分析工作经验的问题,让面试官认可你。

同学B的破局之法:初级数据分析师的进阶要做两步工作:一、如何高效的处理目前的重复工作;二、清晰知道数据分析工作的四个层次,朝着高价值工作方向努力。

同学C的破局之法:做一个懂数据的人,运用数据分析的思维、方法和模型赋能业务;做到发现业务问题,解决业务问题,制定业务策略。

同学D的破局之法:初入社会,在职业规划上没有明确的方向,这里告诉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同学,选择数据分析师虽不是你唯一的选择,但是,选择数据分析师一定是各个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112984
    全部文章:707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