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索尼降噪耳机物有所值吗?

2020/8/10 9:52:00

索尼降噪耳机物有所值吗?


撰文/蓝科技

当我们说Sony WH-1000XM4无线降噪耳机的到来可能是2020年最大的耳机发布时,这并不夸张。

索尼不只是重新封装旧型号并将“ 3”更改为“ 4”,与以前的产品相比,WH-1000XM4提供了更舒适的设计,更好的降噪,更好的音频,更好的通话质量以及更有用的功能。索尼WH-1000XM4降噪耳机的价格为350英镑(380欧元)。

索尼还没有完全回到WH-1000XM4入耳式耳机的绘图板上,但是用户发现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第一个涉及耳罩和滑扣周围使用的塑料,与XM3的光滑表面相比,质感稍差一些。在我们看来,这有助于给人一种稍强一些的印象。

它们看上去仍然可能不像一对B&W PX7或Bose Noise Cancelling 700s那样高档或时尚,但是它们的确给人以持久的印象。WH-1000XM4使用与以前型号相同的40mm驱动器,并且表面处理也相同:黑色或铂金银色。

WH-1000XM4的功能是引入全新的声音处理器。索尼已从DSEE HX切换到新的DSEE Extreme引擎。新引擎不仅试图将压缩音乐提升到接近高分辨率的质量,而且还添加了称为Edge-AI的人工智能技术。它是在东京索尼音乐工作室的帮助下开发的,可以实时分析音乐,以再现更准确的声音,并更加忠实于原始曲目。

没有aptX或aptX HD支持,但Sony兼容其自己的LDAC技术。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从兼容来源(包括运行Android 8.0或更高版本的部分Android智能手机)以无线方式流式传输高质量音频。如果用户订阅了流媒体服务,该服务支持以Sony 360 Reality Audio编码的曲目,则WH-1000M4s也可用于体验沉浸式音频格式。

XM3上具有快速注意功能,可以用它遮住右耳罩以进行对话,这种功能可以继续使用,但是Sony已将WH-1000XM4的对话技巧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现在,用户可以启用“与聊天对话”功能,该功能使用户可以在耳机仍戴在头上的情况下与某人交谈。

电池寿命仍然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在启用蓝牙和降噪功能的情况下,充满电可持续长达30小时。如果不使用降噪功能,则可以增加38个小时。使用交流适配器为耳机充电,仅需十分钟的电源即可为用户提供五小时的电池寿命。

索尼的DAC和模拟放大器的组合在XM3中表现非常出色,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了各种各样的曲目之后,很明显,索尼已经设法以某种方式从WH-1000XM4榨取了更多的性能。声场显得更宽,耳机能够利用额外的净空来发现更多细节。WH-1000XM4听起来更沉稳,更有自信,尤其是在低频方面。

我们不确定索尼是否可以在XM3上进行改进,但是WH-1000XM4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对其进行管理:它们像以往一样舒适;他们引入了有用的功能,可提升用户体验;而且,更重要的是,用户可以物有所值提高音质。他们的乐观和热情仍然像以往一样令人着迷。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