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0Q2欧洲手机市场格局生变:小米暴增65%超华为

2020/8/7 15:49:00

2020年第二季度,小米在欧洲手机市场的份额实现了65%的同比增长,已经超越华为。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一份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欧洲手机市场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小米已经超越华为成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大手机厂商。


报告细节方面,三星以30%的市场份额稳居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欧洲地区是三星核心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而三星长期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霸榜"几乎路人皆知,排在第一位是意料之中的。不过,三星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明显缩小,去年同时期三星在欧洲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高达40.6%。

苹果以21%的市场占有率紧随其后排在第二位,同比增长达到42%,是少有的保持正向增长的厂商之一。

最为亮眼的数据要数小米了,拿下17%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高达65%,成为欧洲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速最快的手机厂商。华为以1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同比增长下降17%。华为相关业务海外发展受阻我们有目共睹,Canalys的数据报告亦是阻扰的具体体现。

尽管只是排在第三位,但小米自进驻欧洲手机市场以来长期保持高位增长以及所取得的佳绩是有目共睹的。2018年Q2,小米在欧洲手机市场的份额少到只有6.5%。到了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达到9.6%,挤进欧洲手机市场前四强行列。


国际化发展早已成为手机行业共识。相比较小米踏足印度、东南亚手机市场,小米在欧洲手机市场的布局相对晚一点,尽管是个"插班生",但成绩上升很快。

长期以来,欧洲手机市场由运营商所主导,即便是近些年欧洲运营商利润降低甚至亏损而导致补贴持续下降,但运营商依然是欧洲手机市场方面的重要渠道,有数据称:目前仍有约7成的手机销售依然依赖运营商渠道。因此,除了运营商渠道层面的合作之外,小米在欧洲手机市场还着力开启线上、线下渠道。

小米在西班牙市场开通官网的线上销售渠道,同时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合作进行围绕产品而展开的营销、配送和其他支持服务。通过亚马逊,家乐福, Phone House等商家来提供线上或线下的购买渠道。在欧洲主要城市重要的商场开设授权店。2018年 5月,小米宣布和李嘉诚旗下的香港长江和记集团进行了合作。当时小米与长和在发布会上披露,将在奥地利、丹麦、爱尔兰、意大利、瑞典等主要城市的17700家门店销售小米设备。


小米的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曾止步,其在印度、东南亚及欧洲等地区不断突破向好发展。小米集团在其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境外市场的收入达到2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8%,占到总收入的50.0%。

小米近两年来在欧洲手机市场的一系列迅速动作为其取得佳绩提供了有力条件,但这背后始终贯穿的是雷军"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的初心,我想雷军这样的产品初心是契合国内消费者消费心理的,也同样契合海外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岁月流逝,光阴十年;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期待雷军的下一个十年。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