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最大商品交易所CME遇上数百万罚款,CME因雇员泄露秘密交易数据支付350万美元

2020/8/4 16:45:00

美国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同意支付至少三百五十万美元的赔偿,该案涉及两名前雇员将秘密交易数据泄露给商品券商的情况。


KlipC分析师Harvey Wok表示,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该集团于2013年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起诉,这是罕见的联邦监管行动,针对的是一家本身有权监管市场不当行为的交易所公司。


图1.png 

该委员会声称,在2008年至2010年之间,芝商所旗下的Nymex能源和金属交易所的员工向第三方券商透露了原油和天然气期权交易的机密细节,他后来被指控协助和教唆该计划。


芝商所于2008年8月收购了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最初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这一交易巩固了其在美国期货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KlipC的分析师说,这些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雇员透露了“特定期权交易对手的身份,无论是某个特定的交易对手购买还是出售了该期权,根据周五提交给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Federal District Court)的一份拟议的和解令,交易价格取决于合约的交易量、到期日期、执行价格和交易价格。


CFTC的诉讼表明,CME于2009年7月收到了一份投诉,称一名雇员向第三方传达了私人信息。交易所进行了粗略的调查,但从未质疑 Byrnes先生。诉讼称,事实上,他被提升到了一份包括对同事进行保密政策培训的工作。


Eibschutz先生(一名涉案人员)不是和解令的当事。CFTC的律师在给法官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和该机构在解决方案中将对他处以的民事罚款数额问题上陷入僵局,并要求他们继续进行谈判。


和解令,犯安全漏洞的个人和CME同意共同支付400万美元的罚款,他们在CME的股份上限分别300,000美元和200,000美元。这两个人被禁止进入大宗商品市场。


市值600亿美元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上周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3亿美元,这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预计由于市场波动性降低,交易量将减少。7月,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芝商所的交易量激增。


图2.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